吹皺的風景
9/1/2021 - 9/14/2021

吹皺的風景

 

9/1/2021 - 9/14/2021

 



「吹皺的風景」是一種幻象,欲描繪大自然呼喚的氣息,一種精神靈魂的展現。大自然具有神祕的能量,驅動著無限幻想,起伏旋繞的符號錯落於作品中,如皺褶般律動著,呈現出過去與現在雙重時間的凝結點。展出的作品以複合媒材呈現,企圖尋思材料的獨特性與可塑性,形塑出對於材質的顛覆與想像。

布紋的起伏與重疊,呈現出深度與張力,藉此打破平面繪畫的二維空間,創造新的維度,連綿起伏的皺褶是一種情感的延伸、美感經驗之凝聚。

布在本質上是屬於現成物,是一種日常生活必需品,也是工業產品的原料之一。創作者應用了布的延伸與可塑性,以上膠這個動作脫離物質原本之屬性──從軟質變硬質,形成一種相互矛盾的狀態。以布來表現大自然的樣貌,也是一種工業與自然間的衝突,在矛盾中尋思一種趣味、一種新的可能性,賦予新的價值與定義。

作品以抽象、半抽象的形式呈現,企圖抽離材質的本性,尋思自身與自然的關係,以直覺領悟自然的情緒與無窮無盡的生命力,展現出童年時對於自然最初的意象,同時也夾雜著各種時間的重疊點──一種經驗的凝結,無限延伸與搖擺的姿態。

 

林洳宇

1995年出生於台北,目前就讀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專長是油畫、複合媒材創作,材質的特性為主要的研究方向,作品以抽象、半抽象的形式呈現。 

展覽經歷(聯展)
2014年,「十八啦」,淡水藝文中心
2014年,「紙醉」,湖畔藝文中心
2016年,「異常狀態」,湖畔藝文中心
2016年,「日常劇場」,花蓮國稅局
2018年,「六分之一」,國立東華大學行政大樓
2018年,「四十國中國」,花蓮文創園區
2018年,「四十國中國」,松山文創園區
2018年,「內綻」,松園別館
2020年,「花越野」,路家藝廊

 
 
《耀》
114 x 76 cm,2021年,複合媒材、木板

作品表達著童年時對於大自然的感受,夏天時耀眼的陽光穿透、照射,反射出飽滿的青綠,植物的呼吸,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息,迷人的芬多精喚醒了內在的自我,一種童年時對於大自然探索之好奇心,是一種純真的意識,奇趣的心靈探險與無邊物際的想像,開啟內在真實的追尋。
《潤》
114 x 81.2 cm,2021年,複合媒材、木板

大自然崇高的親和力呼喚著我,像迷霧般層層疊疊,不停地旋繞、搖擺。在創作時藉由皺布的形成,重新捉回時間感,好像與童年時的自我邂逅般,形成一種藝術生命昇華的動力。

作品呈現出大自然在夏天時旺盛的生命力,陽光在樹林間穿梭,森林裡充滿著濕氣,一種水分在植物體內快速運輸產生的聲響,快速的節奏,運動的張力似布紋般起起伏伏,迴盪的聲響蔓延著感官,產生心靈上的顫動。
《絢》
114 x 96 cm,2021年,複合媒材、木板

曼妙的春天來臨,沉睡的種子被溫暖的陽光喚醒,活耀著整個大地。作品表達著大地無限的生命力,強勁的力道促使種子奮發向上,蛻變成燦爛的花朵,綻放一種新的姿態,絢麗且耀眼奪目。

作品的紋理,呈現出大自然微妙的曲線──花瓣的節奏韻律,大地的層層疊疊,一種自由自在,豪放不羈的靈魂狀態。
《纍》
116.5 x 80 cm,2020年,複合媒材、畫布

在繪畫的過程中,創作者採用不構圖的方式,藉由紋理的構思,生命意象從潛意識流出,靠直覺在深層的內在中探索形式美。

作品表達出果實纍纍的意象,以繽紛的色彩展現自然間的活耀。色彩之間的碰撞與布紋的高低、起伏、轉折、重疊、方向,形成不同的節奏與維度,企圖跳脫平面繪畫的二維空間,激起觀者的視覺情感,是一種感性之精神表達。
《奏》
116.5 x 91 cm,2021年,複合媒材、畫布

在夏天的午後,蔚藍的天空,晴空萬里,一望無際的草原,植物隨風起舞,似交響曲一般。

作品表達著輕拂之風,植物隨之舞動的盛宴,像變奏曲一般,不停地反覆、變化,漸強、漸弱,最後回歸。作品以對比色展現自然間的強弱與活力,以布紋展現的曲線,似微風吹拂般,溫柔且強韌。藉由藝術抽象的過程,抓取自然之韻律,呈現不同凡響之藝術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