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自在蕭珊珊押花藝術展
6/1/2009 - 6/14/2009

花藝自在蕭珊珊押花藝術展

 

6/1/2009 - 6/14/2009

 



見花如見佛 蕭珊珊華麗押花現慈悲

【人間社記者江峰平台中報導】藝術家透過美學的創作,希望擄獲大眾的心靈,呈現唯美的作品;慈善家則不忍世人受苦,希望緩解眾生的苦難。若身兼藝術家又是慈善家呢?「真誠、純淨、善美、慈悲、柔軟」加上「美麗、高貴、熱情、幽默、幹練」,被稱為「押花界奇葩」的蕭珊珊,給人的正是這樣的驚歎!

蕭珊珊的押花作品非常豐富,舉凡花、鳥、鶴、魚、鴛鴦、凰鳳、中國臉譜、千隻小蝴蝶組成的大蝴蝶等不勝枚舉,用一百零八隻佛手組成的「禪」畫、玫瑰花瓣剪成《心經》全文等,以押花藝術表現精細複雜的唐卡佛像、「觀音菩薩」,蕭珊珊是第一人!

「一隻小鳥就要用掉五個小時光陰」,蕭珊珊看著一旁尚未完工的最新作品淡淡地表示。因為對作品要求完美,即使連續數日幾乎不眠不休完成工作後,自認作品無法令人感動時,她毫不猶豫當下銷毀重做。長期下來,她的雙手經常肌腱發炎,傷痕累累,腰背還必須穿戴護腰才能緩解痠痛。儘管如此,她創作之勤、作品數量之多,令人讚歎。

篤信佛教的蕭珊珊每在創作佛像等宗教作品時,隨身跟著佛曲密誦佛號,讓身、口、意清淨柔軟,「我希望大家看到我創作的佛像都能升起恭敬歡喜心,願意頂禮膜拜!」蕭珊珊說,她希望大家看到的不只是藝術作品的「美」,還有佛菩薩偉大的「慈悲」。

 

蕭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