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雅玲服裝創作個展
3/2/2017 - 3/16/2017

施雅玲服裝創作個展

 

3/2/2017 - 3/16/2017

 



【Knitting Formosa】施雅玲針織創作系列個展。壯闊的山谷、漂亮的海岸線以及復古建築和蘊藏豐富底韻的台灣風土人文,這是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藝術家最豐富的創作靈感來源!從事電腦針織設計教學與創作多年,心裡一直思忖著要在創作個展當中,以自己的創作形式將生長在這個美麗寶島的驕傲和感動歌頌出來!
施雅玲,從小熱愛繪畫卻沒有走上美術之路,從事服裝設計專業已經成精,曾擔任品牌設計師多年,卻在最巔峰時不是選擇自創服裝品牌,而是負笈美國再拾書本,她反思並懷疑時裝的創作方法,不斷尋找原創精神與步驟,從服裝設計的角度將熱愛藝術的心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演譯,並將工作與創作沉澱、寫書並與學生分享,不吝將自己的創作點子激發學生,教學十餘年,指導學生獲獎無數。
一直不停止創作,以自我最驕傲的出身作為背景,作品【鹿港天后宮】是以鹿港人供奉的湄洲媽祖作為靈感,將自己縮小回到受祖父施純鉅的引導,大手牽小手,訴說小鎮的故事。作品【台灣高山之美】則以針織高級技法演譯山巖石壁的天然漸層,還有鬼斧神工的奇石輪廓。以「感激」、「感動」之心,誠摯邀請也熱愛台灣人文山川之美的你,同來感動這場【Knitting Formosa】!

 

施雅玲 (Ya-Lin Shih)

現任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服裝設計碩士(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San Francisco, CA, Master of Fine Art),曾擔任服裝品牌主設計師及設計總監十多年,擁有敏銳的品味和觀察力,2000年自美返國即任教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

主要教授服裝設計、服裝畫、電腦針織設計和畢業創作,除了受邀業界輔導委員和培力計畫師資之外,也是紡拓會針織毛衣設計人才培訓課程教師。自小就展現繪畫美感天份,曾經在高二時獲得全國繪畫比賽第三名和全市第二名的資深水瓶座,堅持完美無關絕對感性或絕對理性,喜歡探索感性情緒與理性邏輯對話的空間,除了服裝創作,也持續對外發表服裝設計方法的專業論文,能作能論,在專業領域中與服裝成為生命共同體。

 
 
【Knitting Formosa】施雅玲針織創作系列個展
  台灣高山之美
【Knitting Formosa】施雅玲針織創作系列個展
  鹿港天后宮 馬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