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定瞬間 李國欽瓷藝展
12/12/2014 - 12/30/2014

瓷定瞬間 李國欽瓷藝展

 

12/12/2014 - 12/30/2014

 



瓷定瞬間 李國欽瓷藝展

尋找迷人的瞬間~
美好的記憶總是清楚中帶著幾分的糢糊地帶。
珍奇的事物卻也難忘中淺藏些許的想像空間。

那一種迷人瞬間的驚奇與感動,是否吸引你忍不住想回頭再多看一眼,甚至想再靠近一點仔細地瞧清楚"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如果你有過那樣的念頭,恭喜你擁有足夠的好奇心活在這個神奇炫麗的世界。或許 你也曾經跟我一樣好奇過"那一閃即逝美麗姿態的另一邊到底長怎樣?" 如果你也有過那樣的想法,那你就和我一樣不怎麼正常的異於常人,我會想擁抱你一起雀躍,歡迎進入"異常好奇的創想世界"。

對那神奇瞬間的好奇,引領我漸漸地走入立體的陶藝世界~
花開能否不謝?
魚躍能否暫停?
靈鳥能否恆定?
如何運用陶藝的捏塑技法表現花卉的神韻而不龜裂?
什麼技法能對抗無情的地心引力使跳躍的魚燒結過程克服下垂?
何種釉色能凸顯鳥類輕盈羽毛的質感與靈動雙眼的神態?
這些疑問經常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反覆思索解決問題的方法與製作的可能性。當然在實際創作過程中亦歷經多次的失敗、挫折、試驗與修正。值得欣慰的是,累積二十幾年的努力已漸漸克服製作上的難題,陸續拼湊完成那看不到的另一邊, 進一步解決地心引力下垂的限制,燒定立體作品精彩姿態,環視欣賞好奇的任一面。
。
本次展出作品集合了雕塑美感、釉燒色彩、生態題材,不但在藝術層次呈現了細膩的塑形技巧、窯燒技術方面亦精準的掌握了釉藥調和、窯溫控制的技術。尤其對於自然界中動、植物的生態、動感造型多所著墨,有別於傳統規範的陶藝呈現方式,以敏銳的觀察力、契而不捨的好奇精神再現自然的迷人瞬間。

李國欽簡歷
出生年  1968

李國欽曾多次獲得國家工藝獎、以及文建會陶藝美質獎等工藝家、藝術家夢寐以求的國內重要獎項的肯定。前總統李豋輝先生也收藏了李國欽一件「櫻花鉤吻鮭」作品,眾所週知李前總統是一位資深的藝術鑑賞家與收藏家,他收藏的藝術品多是在台灣藝術史中舉足輕重的前輩藝術家的作品,當代中、青年藝術家作品獲得他的親睞與收藏是很難得的殊榮。他的作品「琵鷺之舞」曾獲外交部選為餽贈外賓的國禮,多件作品獲總統府、國家公園的典藏。對於李國欽來說這些榮譽並不會讓他滿足,反而讓他以更謹慎的態度投入陶瓷雕塑藝術創作,期待用藝術呈現繽紛的大千世界

學習經歷
1987開始學習陶藝,專研瓷花藝術
1994學習陶瓷釉藥于范振金老師
19951997隨吳毓棠教授,研習釉藥

 

李國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