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中國新疆和闐玉 精品聯展 抱璞國際
5/1/2019 - 5/14/2019

當代中國新疆和闐玉
精品聯展
抱璞國際

 

5/1/2019 - 5/14/2019

 



市長官邸是最貼近台北市民的公眾空間,
希望能成為民眾踏出家門後的另一個「家」。
而這次抱璞國際為期兩週的聯展,
也以家為主題、提供多款用「家與親情」為主軸的新疆和闐玉作品。

例如”羔羊偎母”和闐玉擺件,以質感豐腴的羊體與鮮明寫實的五官,
展現小羊依偎母羊的母愛之情,是你我至親至孝的典範。

在市長官邸展示以原坑羊脂籽玉天然形成的”台灣蓬萊仙島”,
以顯而易見的台灣造型、
讓各位民眾感受在地生生不息的奇蹟。

可知道抱璞國際的和闐玉作品也能展現東方人的米食文化嗎?
不假人工雕琢、外型像極了米粒的奇品天河子,
讓人想起”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有勤奮天性、才能造就與大自然共融的光景。

眾多和闐玉作品皆以「家」為主發,
抱璞國際希望每個人都能在觀賞中找到不同驚喜、
以點燃各自的生活之美。

 

BRANCHE 抱璞國際 Since 1988

崇尚世界人文藝術與浪漫時尚的現代國際品牌
對世界四大寶石:鑽石、和闐白玉、翡翠、紅藍寶
BRANCHE專一致力於中國皇家白玉之當代珠寶藝術的驚嘆
創新並領導現代文藝復興成為國際白玉第一品牌
品牌百年建構與願景
如同西方國際品牌Harry Winston、Cartier的堅持
BRANCHE抱璞國際對國際白玉的獨特與專一
領先全球建立國際GIA鑽石4C之和闐白玉4C寶石規範
堅持優質與頂級的品牌風範與闡揚中華玉文化之真善美
推廣和闐白玉成為國際現代時尚珠寶的世界藝術特色
BRANCHE 抱璞國際掌握新世紀之中國崛起與世界性宏觀
實踐東方文藝復興邁向盛世人文的品牌信仰

-----------------------------------
1.原坑羊脂籽玉-台灣蓬萊仙島  奇品雅石賞

這件天河子玉料,不論在外形輪廓、高低起伏上,簡直就是我們的故鄉臺灣的3D立體空拍圖。你看那中央山脈的脊稜,從北而南綿艮整個臺灣,上方還保留皮色,用點想像力,不正是朵朵祥雲悠然其間。東邊陡峭、西邊平緩,像極了臺灣的天然地理環境。
作品佈置在一個精心設計的木座上,旁邊擺上五隻可愛的海豚。它們正活潑地在海中跳躍,隨著動作激起的浪花,濺得人怡然稱快。像是在玩躲貓貓似地,你追我跑。
台灣海域因為黑潮流過,捲起海底豐富的營養鹽,因此發現的鯨豚種類多達31種,約佔全球種類的三分之一。這件作品,令人讚嘆大自然的創造力量真是神奇,天然寶石和我們生活中的視覺意像,竟然能產生這麼大的相似。

2.原坑羊脂籽玉-蓬萊米 奇品雅石賞
富饒盤飧:奇珍米粒天河子

天地之大無奇不有,大自然的創作,往往出乎人們的想像。這個奇品天河子,外形像極了放大幾十倍的米粒。不假人手雕琢,已天然成趣。如果我們願意靜下心來想想,其中尚不乏人生哲理。農人揮汗勞動,腳踏實地耕耘所得,正所謂:「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謳歌的是勤奮的天性,與大自然共融的光景。
民以食為天,衣食足而知榮辱,倉廩實而知禮義,一個富足豐饒的社會,是文明的基礎。我們何其有幸生長在這樣一個時代—寶島臺灣。

3.千禧版‧和闐玉-羔羊偎母 擺件

羊,古字通「祥」,就是善的意思。自漢以來,羊、祥二字時常通用,如清元嘉刀銘有「大吉羊」、十二辰鑑有「辟除不羊」,均是取「祥」之意。此件作品係以和闐優質玉料碾琢而成,母子二羊蹲伏於地,相依相偎,通體未飾毛紋,刻意由和闐玉凝脂光澤,表現羊體豐腴肥潤質感。五官鮮明寫實,神態彷若微笑。《春秋繁露》記云:「羔飲其母必跪,類知禮者」此件作品透露出一片祥和溫馨,襲人以母愛天倫之情,確為動人心弦之作。

4.和闐玉-荷葉嬰戲閒情觀音 擺件

本作件品以帶皮色的籽玉,開窗雕琢成一洞窟,顯露而出的白玉,質地細膩緻密,溫潤動人。正適合用來表現觀音大士的慈悲與大度。觀音斜倚在石上,手執如意,姿態閒適,表情自然。一個童子地從左上角,彎身向下探視。看起來像要逗弄觀音使其發笑,眉眼都彎成半月形,俏皮的神色相當可愛。
背面保留天然皮色,工藝師運用純熟技法,以數道陰線勾勒成荷葉,而整個荷葉正好包著觀音與童子所在的石窟,設計相當巧妙。荷葉尾端處翻捲起來,增加天然植物的特性。整件作品清淨恬適,圓融地體現了觀音親近眾生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