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中風景 林甫珊2008個展
10/16/2008 - 10/30/2008

霧中風景  林甫珊2008個展

 

10/16/2008 - 10/30/2008

 



經過許多年,風景已經變成一種內心的存在,恬淡的華麗,或是多情的證據,在霧裡看著,也是可以。
    那曾經的風景安放在心裡保存,爾後竟是我的現實。記憶像是光,不論世事如何粗糙磨損著年歲,或蒼白或空虛,綿延不盡的記憶落塵,像是一種籠罩在靈魂邊緣的星光,慢慢落下。
    繼續創作,想要繼續像自己,總是不太確定,現在的路徑離預計的軌道到底有多遠?無法估計是不是重量已經讓心靈無法飛揚?任憑小小的細縫填入密密麻麻的痕跡,無意識的踩過一日又一日。每一件作品都是證據,告訴自己:我還是我啊!
所以,創作,所以,呼吸。之所以成為自己,是因為這樣微薄的想望。然後希望生活成為一種讚美。雖然我覺得如果能真的這樣,倒像奢望。【花間風景】裡每一支花葉,都在細節之間轉折,白日行過的路徑,佈滿了其實有名字,但喊不出號的小花。在除草機劃過之前,它們各有各的樣子。我想畫小的不起眼的花,或許因為自己渺小。紐約皇后區的聖約翰公園裡拼命的幫鄰居的婆婆拔著黃顏色小花的草,她告訴我那可以做「鼠麴糕」,彷彿那銀灰的葉子連結到我台灣的童年。我不曾研究花草,就算是畫著,也不懂其中的學問,只是畫自己記憶所及對草葉的情感,就畫下那些不經意所渡過的日子。六月時木棉花沿著草場盛開,畢業的流行像是一種奇妙的熱情蔓延在我的四周,「青春畢典」記錄這樣的氣氛。
   【人間風景】說的是我的人間美景,2003駐村創作的時候的,亞斯本奇妙的山巒,不知不覺會在腦海裡浮現,那些片段是一種讓人可以豐富老去的養分。在【夢中風景】裡,把自由的開關旋到最大,姿意寫意的描繪或山嵐或旋風,劇場般把夢境變成圖像。【胖女人瘦女人】是我的雕塑系列,如果線條可以表達,我希望所說的故事要像詩,身體自己有表情,一握土慢慢揉成身體,土漸漸融化,變成以身軀寫詩的樣貌,雖是雕塑,但是要能像詩一般的有韻味。
    我終於,可以讚美,在小小的房裡,有許多顏色和夢想。這是一個非常小的畫展,希望能讓您看見,我。

 

林甫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