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鄉情懷─連寶華油畫個展
11/16/2016 - 11/29/2016

藝鄉情懷─連寶華油畫個展

 

11/16/2016 - 11/29/2016

 



出生於終戰前的我,從小就喜歡塗丫,戰後的臺灣,滿目瘡痍,物質缺乏,三餐溫飽已屬不易,那有餘力培養孩子的興趣,何況當時的社會,不像現在的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樣樣學習。

長大進入職場,在一偶然的機會,參加公司的國畫社,國畫雖不是我的最愛,但無魚蝦也好,幾年之後,劉源沂老師離開了,請來文霽老師,文霽老師的專長是水彩,因此成立了所謂的西畫社,從此與繪畫結下了不解之緣。在繁忙的公事與家事的狹縫中,既使請來了大師級的畫家老師,也無法順心如意的繪畫,總是畫畫停停。有一天,忽然頓悟,留點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吧!於是在十多年前提早退休。

退休之後的日子真好,可以為所欲為。首先參加社大的寫生班,又加入師大的人體素描班,國父紀念館的油畫、水彩、粉彩等等。更在多位老師的畫室學畫,尤其是林仁山老師,十多年來,不遺餘力的指導,真是受益良多。這次要不是林老師的鼓勵,大概也開不了畫展了,真的感謝林仁山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