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風景油畫個展
7/16/2013 - 7/30/2013

馬祖風景油畫個展

 

7/16/2013 - 7/30/2013

 



主要展現馬祖四鄉五島風情,以馬祖人的角度和身份表現馬祖的風情,在這交通不便的馬祖小島上…強勁的北風、蔚藍的天空、堅硬非凡的花崗石、傳統閩東聚落及純樸熱情的居民…所有的一切都是畫中的主角。身為一個藝術家具備有豐富的感情,細膩的思維,敏銳的視覺,我把對故鄉馬祖的感覺,都賦予在畫作裏。展出的畫作有些是早期家鄉的景象、生活體驗,相對的也包含我對家鄉變遷感觸的寫照。在表現手法上,畫面浪漫寫意,色調豐富超脫現實景觀描繪,筆觸遊走如行雲流水。期盼35幅的油畫作品,與社會大眾一起分享,分享我對家鄉的悸動及美。



作者簡介/邊城振輝

  1967年生於馬祖,因塘岐國小劉校長的一句話:「寫字的順序很重要,就像畫人要從頭畫到腳,不能顛倒順序。」因而啟發陳振輝對生活繪畫的觀察學習與熱愛,立志終身以畫為友。赴台灣求學期間拜知名畫家塗樹根為師,奠定了對繪畫的基礎功,加上自身對繪畫高度的熱愛,對生活中細微的觀察結合繪畫的敏銳,繪畫的功力更是突飛猛進。之後又跟隨華裔藝術家劉瑋仁學陶習畫,在劉老師的藝術薰陶下對於陶藝及繪畫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在繪畫領域也有突破性的改變。
  19歲的第一次陶藝展由劉瑋仁老師一手策畫,並與國內知名畫家合作聯展,受到各界人士的重視與青睞,也大大的提升了振輝的能見度。經過多年的歷練,淬鍊出堅毅不拔的毅力。在劉瑋仁老師時常耳提面命與對故鄉的摯愛的驅使下,終於在2002年毅然決然捨棄台灣工作,返鄉於南竿牛角成立「邊城畫室」,為馬祖藝術教育向下紮根,尋求人生另一個新的出發點。
  陳振輝創作的陶給人一種非常粗獷的感受,但仍能從作品中看出其細膩的一面,在創作時,常會融合各種媒材作為陶藝創作素材,顛覆以往制式的陶藝工法,加上對生活的觀察入微心思細膩,創作出膾炙人口的作品。其繪畫早期的水彩風格由西式風格轉向淡彩再到寫意表現手法,之後受到塗樹根老師行雲流水的筆觸畫風影響,水彩及油畫作品風格趨向中國水墨書畫筆觸的意象境界,其筆墨技法在畫面經營上的完整性、色彩的調和與空間層次都給人另一種獨特創新的意境,線條變化堅定而簡鍊,展露一股蒼勁的感覺。


 

邊城振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