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魯西亞的風情與文學Andalucia en la imaginacion literaria
5/2/2009 - 5/2/2009

安達魯西亞的風情與文學Andalucia en la imaginacion literaria

 

5/2/2009 - 5/2/2009

 



由「華人佛拉明哥始祖」許金仙女教授所創辦的「中華民國西班牙舞蹈協會」,即將在初夏五月,於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安達魯西亞的風情與文學Andalucia en la imaginacion literaria」 文化講座,及Sevillanas 舞會。

許金仙女教授2001年自西班牙返國以來,積極在台灣北、中、南各地設立舞蹈研究教室,展開西班牙舞蹈教育與推廣。親自教學不假他手,致力一門新科藝術的發展,務必正確、健康、優質 及人文並進。本年度特選「安達魯西亞的風情與文學」為第十場「許金仙女佛拉明哥系列講座」活動。
本講座將由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主任吳寬教授主講。演講主題以Flamenco藝術的發源地安達魯西亞地區之歷史與文學。
講述西班牙歷史脈絡中之安達魯西亞的阿拉伯文化遺風,與吉普賽人的歷史影響;介紹發軔於安達魯西亞之古詩歌、大文豪塞萬提斯(Miguel de Cervante saavedra) ,筆下名著唐吉訶德描寫的吉普賽女郎、Flamenco著名文學家羅卡(Federico Garcia Lorca)的吉普賽世界、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希梅涅斯(Juan Ramon Jimenez)詩歌中的安達魯西亞 。會後並有西班牙熱情舞會Sevillanas。
活動將於5月2日下午一點開放入場,市長官邸位於台北市徐州路46號,敬備飲料、茶點,歡迎有興趣了解西班牙文化風情或想體驗正統西班牙舞蹈氛圍的民眾前來參與盛會!座位有限,請4月29日前來電協會報名:0952160017, 0952528935    www.flamenco.tw

 

許金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