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想療療你 Candy’s Meditation畫展
10/16/2018 - 10/30/2018

姐想療療你 
Candy’s Meditation畫展

 

10/16/2018 - 10/30/2018

 



《姐想療療你Candy’s Meditation畫展》結合夢境、仙境、童趣、療癒等元素,引導看畫的人,走進糖果小俠的創作世界。人需要閱讀,心靈才會充滿養分,看畫也是一種閱讀,在小巧的展廳裡,分成四大主題:1.閱讀夢境—故事牆。2.閱讀色彩—療癒畫。3.閱讀童趣—拍照區。4.閱讀心靈—仙境區。 
    故事牆《我的貓睡著了》,是一個關於「人、寵物、心靈」的故事,現實與夢境穿插互動,讓人傻傻分不清,到底是誰在做夢......
    療癒畫是糖果小俠初試啼聲的創作,並收錄於她的著作《姐就是不怕黑天鵝》一書中。師大教授林仁傑說:「她的作品畫幅不大,但畫面結構穩當,內涵豐富,線條刻劃細膩,色彩鮮明,景物和人物都充滿幸福感,而且很耐人尋味。」兒童文學家及插畫家王金選說:「她透過思維療癒及視覺療癒,修復並增強了能量,注入一股生命的熱情和活力。」
    仙境區希望觸動人們的心靈,啟動正能量,讓看畫的人享受當下的幸福。
    拍照區期盼帶給看畫的人,小小的樂趣,在小魔女跟喵喵的陪伴下,沒有框架的自拍、自娛、自high。

贊助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糖果小俠,本名展竹芬,又名展小俠,政大廣電系畢業。
    國中開始,在不知情之下,受自體免疫系統攻擊,導致眼睛開刀十幾次。2006年確診修格連氏症(俗稱乾燥症),同時有雷諾氏症及多汗症的她,還是紅斑性狼瘡的隱性病患。
    2011年時,取得終身重大傷病卡,2013年,退出職場,不再擔任全職工作,藉由靜坐冥想、寫作、繪畫、旅行…,開啟了自我療癒的新生活。
    2015年,糖果小俠開始創作《糖果小俠療癒畫》系列,2017年她的療癒故事及繪畫集結成《姐就是不怕黑天鵝》一書。
    糖果小俠的創作,多次獲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贊助之肯定,糖果小俠的故事,也得到蘋果日報及東森ETtoday等媒體之報導。發病超過35年的她,持續透過創作的正能量,鼓勵病友及身心靈正在受苦受難的每一個人,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絕不低頭,堅強勇敢的面對生命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