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人/過客」 林佩親油畫與楊育正書法聯展
9/1/2017 - 9/28/2017

「歸人/過客」
林佩親油畫與楊育正書法聯展  

 

9/1/2017 - 9/28/2017

 



    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是畫家林佩親和夫婿楊育正醫師的故居,民國71年到74年,楊醫師和弟弟,隨父親前台北市長楊金欉居住於此。楊前市長於任內因病離職,遷出官邸,其後他們雖常常路過官邸門口,總是情怯,並因思念父親而憂傷,踏不進已成為藝文沙龍的故居。
    2014年底,楊醫師於父親去世25年之後,出了一本生命告白的書「在我離去之前」,其中特別有一章「典範」以懷念其先翁,並擇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行新書發表會。這是他踏入藝文沙龍的一步,也從此和藝文沙龍深度結緣,並受邀夫婦一起在此展出畫作和書法。
楊夫人林佩親女士是專業畫家,人體粉彩速寫和油畫屢屢挑戰自我,並有創新。其人體速寫極為優美,構形尤具張力,自成一格,油畫則結構、光影、色彩俱佳之外,尤因畫中常顯現細膩的情感和內容的故事性,觀者如深入端詳,常得分享感動!
    楊醫師和夫人鶼鰈情深,此次楊醫師謙稱為陪襯演出,並自述為素人書法,仍在摸索學習,但書寫時得專注和忘我,已足以怡情養性。楊醫師並強調,最大的收穫是在選擇題材、材料的過程,每每重新經歷與古人神交的喜悅。

楊醫師並為此次重返故居寫下一詩:
「彷彿駐守官邸的巨人,
門口麵包樹依然挺立,
靜靜看透人間起落。
庭院依舊深深,
繁華卻已落盡,
麻雀如昔嚷嚷,
百姓今日當家。
而我,
不再是歸來,
只是過客。」

此次的展出,就以「歸人/過客」為主題。

 

畫家林佩親的油畫及人體素寫作品偕前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書法共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