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花現 水墨畫展
7/17/2011 - 7/30/2011

嶺南花現   水墨畫展

 

7/17/2011 - 7/30/2011

 



大片隨風波動的春柳、薄如蟬翼的曼妙花瓣、在枝上雙雙呢喃的小鳥,還有枯荷亂草在風中搖擺,這些栩栩如生、流露濃濃無盡的雋永情意和萬物靜觀的趣味,正是旅美嶺南派大家簡國藩精彩非凡的畫作!

今年74歲的簡國藩,1969年拜入嶺南派花鳥巨擘趙少昂先生門下,習畫二十餘載,承襲其用墨用色技法與寫景抒情的細緻畫風,90年後,移居美國舊金山,展開他另一段東西方花鳥入畫、兼容並蓄的畫作生涯。

    先生個性開朗,待人熱忱,觀察事物,窮其物理,無論工筆或水墨、花鳥與山水,用筆簡約,淡雅生動,尤其是在水墨筆紙彼此的掌握,讓花鳥蟲魚臻於神似,不僅延續嶺南派簡約俏麗、謹嚴渾厚之畫風,更以宏觀的角度、細膩的筆法,展現新一代創新的氣象。

    簡國藩多次於中國大陸、香港、臺灣以及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地舉辦個展,並多次參與大型美術聯展,其畫作廣為知名博物館、美術館和各界人士收藏。除致力於創作外,先生亦長年投身於國畫教學與技法傳承而不輟,現任美洲亞洲藝術學會導師,培育英才無數。

    此次應邀於2011年7月17日至30日,假市長官邸藝文沙龍,以「嶺南花現」為題舉辦個展,歡迎熱愛藝文朋友蒞臨現場,近距離欣賞先生創作精髓及體驗嶺南派畫風之丰采。
網站: http://www.splendorsplash.com/index.html
連絡人:華薈國際有限公司 趙淑惠0266172168分機168  

主辦單位:華薈國際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福臨文化藝術基金會
執行單位:天林行銷顧問有限公司

 

簡國藩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