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盡頭-極地之美
7/1/2020 - 7/14/2020

地球的盡頭-極地之美

 

7/1/2020 - 7/14/2020

 



透過南極生態藝術之美,激起大眾對世界盡頭生命之關懷

你知道遠在地球的最南端,有著『世界盡頭』之稱的遺世獨立的大陸-南極,究竟有著何種地貌?是數以萬隻排排站好的可愛的企鵝們?還是壯闊瑰麗的冰山荒原?
本次展覽透過『亞熱帶生態藝術協會』的藝術家們所描繪的南極大陸,將帶領觀者一揭這片白色荒原神秘的面紗。您將會看到從所未見的南極壯闊地景、天地一色的遼闊冰原世界、以及迷人多樣的生態物種,一一在您眼前展現。

在南極,為數最多的『居民』是可愛的企鵝們,皇帝企鵝(Emperor)及阿德利企鵝(Adelie)是「南極限定」,連同棲息於氣候較溫和的南極半島之頰帶企鵝(Chinstrap)、長冠企鵝(Macaroni)及巴布亞企鵝(Gentoo),共有5種企鵝棲息南極。而南極哈雷灣(Halley Bay)自2016年連續三年發生海冰崩塌,導致皇帝企鵝繁殖失敗,這都是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危機之一。故畫中美好的景象可能在不久的未來消失...。
希望,在欣賞美好的畫作後,在你的心中也能燃起念頭,藉由有意識的環境保護,透過行動力執行,用責任與承諾,守護著這顆美麗的水藍色行星。

 

『亞熱帶生態藝術協會』多位藝術家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