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質蘭心 Sofonisba創作展
7/2/2018 - 7/15/2018

蕙質蘭心
Sofonisba創作展

 

7/2/2018 - 7/15/2018

 



「蕙質蘭心」畫展  蘇芬妮斯芭 
娓娓道來與蘭花深情對話  

2018年是忙碌而充實的一年,一檔接著一檔的聯展及個展,讓我不斷鞭策自己要不斷成長,
三月份在義大利威尼斯;德國文化中心邀請聯展。
四月初於國立藝術教育館;中華文創協會畫家聯展。
四月在仁愛路三段雅典書局;展出了破繭而出 蝶系列個展!
五月份 廈門的藝博會,香港佳士得拍賣參觀
乃至
七月二日至十五日將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中心以
「蕙質蘭心」呈現 蘭系列個展!

自古以來 梅、蘭、竹、菊四君子,常被引為華人文人精神代表 ;而蘭花更是深深吸引我! 我愛蘭花的優雅 、樸實 、多姿、多采;更愛蘭花輕蘊卻又盈之不去的淡雅香氣!

臺灣的蘭花舉世聞名,如美麗大使般為台灣帶來可觀外匯產值。
每年蘭花外銷訂單,據官方資料顯示
光是2014年蘭花出口,就在2億428萬美元。
2015年蘭花出口;也在1億7683萬美元。
台灣的蘭展更是和東京蘭展、世界蘭展;並列世界三大蘭展 

2015年通過澳洲蝴蝶蘭直接進口;巴西中南美的市場也順利地被打開,台灣蘭花的優雅耐賞;更是為台灣花卉產業,奠定了不可搖動的地位。

女人50歲 的花語代表就是蘭花,
所以七月份的這個展覽,我將用蘭系列
;來展現我與蘭花的生命融合

為的是要,提醒自己及更多的女人要愛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
為家庭奉獻的同時,也要記得疼愛自己;
讓自己活得像蘭花一樣優雅;綻放美麗、清新、脫俗的生命!

這次蘭花的展覽,我捨棄寫實的方法,而是以「畫中畫」的方式呈現蘭花物語,期待您的蒞臨欣賞,願有緣的你進入蘭之國度;享受與蘭花的深情的對話唷!

 

旅美藝術家Sofonisba /蘇芬妮絲芭 LEE CHAAO LING

畢業於美國普林頓大學藝術研究所,致力藝術創作及策劃展覽活動。
2006年開始,透過畫作結合公益活動,提供偏遠地區的弱勢兒童教育補助,素有「公益畫家」之稱‧成為基督徒後更以「愛及圓夢」為出發點,成立「圓夢是真藝術中心」,推廣國際藝術證照為藝術家提供更專業更能詮釋原創性的策展。

2013至2015經過一段沉澱與省思,改變創作風格‧於2016年12月以“飛”系列創作在台北福華飯店展出,詮釋生命飛越艱難、更上顛峰的勇氣‧2017年6月以“迴”系列創作在台北松菸文創(東京藝博第一次海外巡展)展出,表彰關懷生態、保護地球的使命,並帶領喜樂藝術團隊,透過創作,宣導保護地球媽媽不再受到人為無知破壞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