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藝創作聯展
7/17/2008 - 7/30/2008

遊藝創作聯展

 

7/17/2008 - 7/30/2008

 



三個在不同領域各自堅持的工藝家,因為對台灣工藝抱持著相同的期許,也因為在創作的過程中遭遇同樣的挫折與艱辛,而促成這次的展覽。三種不同的媒材,三個個性迥異的工藝家,撞出最燦爛的火花。

A.張永生
一起吧! 漫步在溫潤而平易的原木生活裡
  多變弧線及充滿莞爾之趣的原味木作,是張永生一貫從生活心得中出發的創作態度,在安靜的作品中看到張永生的細膩工法及觀照生活環境的心意,卻不失其充滿手作精神和不斷修練自我的無限變幻,感受上不帶衝突性而是溫潤的滑進心裏,值得你放慢腳步進入作品中自然與人文的生活感受! 

B.林靖蓉
請與我一起感受1200℃炙熱中孕生的手工玻璃魅力
  在台灣要堅持工藝創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林靖蓉,一個在日本10年,從東京最專業的玻璃工藝學校受最專業的技術訓練。回國後仍秉持著日本精神,堅持手工創作。過程是辛苦、是困難,但結果卻是美麗、絢爛。以生活器皿為創作主軸,希望藉由時尚多彩的創新設計,讓玻璃器皿更貼近你我的生活。玻璃器皿不再是冰冷高傲的物件,是讓生活更趣味多變的實用品,希望與您分享。

C.許俊翔
陶藝的本質簡化人為加工,去除多餘的裝飾,在高溫的窯中自然的變化出七彩的釉色,讓作品自己說話。
  陽明山原礦土柴燒調配天然陽明山原礦石顆粒加入土中,以台灣相思木為燃料,使用柴窯1250度燒製而成。從原礦土拉坯成型到柴窯燒製全程沒有添加任何人工或化學成份,對人體非常健康。不同於其他的陶瓷,豐富的顏色變化完全依靠燒製技術來呈現,利用木柴燃燒後產生的灰燼隨火焰飄落到作品上,與坏體結合形成落灰,利用作品排列疏密高低產生圖案的變化,並利用氧化還原燒成氣份的變化製造窯變效果,運用燒窯的技術讓作品產生獨特的生命力。

 

許俊翔、林靖蓉、張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