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影 繪 語
6/16/2011 - 6/29/2011

花  影  繪  語

 

6/16/2011 - 6/29/2011

 



優雅.浪漫.脫俗的色彩詮釋了鄭蘭花筆法
 
   鄭蘭花1956出生在台灣師範大學附近,從小生長在內湖的眷村,除了鄭蘭花對美術有天份外,連同大弟鄭紅,三弟鄭慶銘對美術方面都有極高的執著及天分,小時候的鄭蘭花因家境貧困,不但要幫忙家事,也要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母親曾經對她說過:[[][[]][[][[]]]兩個弟弟都喜歡畫畫,妳就把去復興美工求學的機會讓給他們吧!!],於是鄭蘭花選擇高中,優異的功課考上了基隆女中,她對畫畫還是沒放棄,無論學校.校外各種美術繪畫比賽常常得大獎,心中對未來早就已經勾勒自己就是專職的畫家了!
 
    鄭蘭花二十五歲嫁到美國舊金山,有好的藝術環境,生活無慮,她把握機會在美國完成了藝術大學的美術課程,大弟鄭紅是雕塑家,三弟鄭慶銘是佛畫家,再加上他專攻西畫,所學各有專精,鄭蘭花有好的藝術學習環境,全是她先生給予的支助,讓她有機會遊學世界各國,安心作畫,她樂於助人及行俠仗義的個性,結交了藝術界的一些朋友,尤其造就她美國的繪畫老師麥可(Michael),還有知心朋友蘿莉(Lori)鼓勵她為藝術走下去,有這麼好的藝術學習環境,更讓鄭蘭花有動力回國舉辦畫展,與同好,及藝術界的朋友交流.結緣.
 
    2011年6月16日至6月29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花影繪語  鄭蘭花個展,歡迎各界同好及藝術界的朋友共饗藝術的餐宴。 

 

鄭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