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學~好色之塗3畫展
3/14/2015 - 3/30/2015

周學~好色之塗3畫展

 

3/14/2015 - 3/30/2015

 



◎作者簡介: 
周學(Joe Anderson)
臺灣省新北市新店區
1967年3月21日
中興大學地政系畢業
資深代書

◎展覽簡介:
  1967年出生的畫家周學,本名周學豪,
本業是資深的土地代書,16年前在拜訪客戶的因緣際遇下與油畫邂逅,打開內心潛在的創作靈魂,至今持續繪畫沒有停過筆,因為喜好色彩樂在塗畫創作,
故稱為「好色之徒(塗)」。
  
  熱愛美式哈雷重機的周學,給人們的印象是新潮前衛、帶點野性豪邁不受拘束的自由個人主義,時常在工作空檔之餘,騎著哈雷環島旅行,美麗天然的東北角海岸沿線是他放空和靈感泉源湧現的地方。
  他將哈雷的精神魅力,帶入藝術創作油畫中,在創作畫作中常會看到新潮與復古的交集。
  力求跳脫傳統束縛個性的周學,重視台灣獨特的文化特色,
用畫筆將大紅花布描繪出來呈現台灣獨特的人情味及文化價值的傳承意義。
並且利用不同的媒材物件不斷挑戰視覺上的衝擊傳統中融入時尚新潮令人驚豔 。
     
  周學:「我在台灣出生長大的,覺得美麗的福爾摩莎寶島有很多很大的文化,要盡量去發揮台灣的特色文化,想到是以前阿嬤那個年代客家花布做的棉被,顏色、元素很特別,還有台灣東北角海岸的風景很原始,雖然粗糙,不像歐洲的風景精緻,可是有粗糙的美,有粗糙的味道。」

 

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