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嬉遊記 2017 曾楷雯 端木光 張玉連 聯展
5/2/2017 - 5/15/2017

彩墨嬉遊記  
2017 曾楷雯 端木光  張玉連 聯展  

 

5/2/2017 - 5/15/2017

 



彩墨嬉遊記是一場中西藝術的互映與對話。
東方人的書法,是一種文字,也是一種藝術。篆、隸、草、楷、行,都是書法的一種書寫形式,不同書體呈現出不同的空間結構。但即使是同一書體,端木先生以毛筆或手指為工具,搭以快慢緩急的速度差異、乾溫潤燥的不同墨色,產生出大異其趣的空間樣態。

西方的繪畫則有寫實、印象、抽象等派別和多種分類方式,它們也是西方藝術表現的形式。楷雯以西方潑彩和端木先生的行草對話、以沙畫和篆體互映、以半抽象的畫作和隸書相望。

玉連則擷取端木先生的書法與楷雯的畫作為元素,從中發想再創造。串聯之間,也呈現藝術和人的無限可能。

作者電話:張玉連   0970-059-386
作者電子信箱:ylc0610@gmail.com

 

張玉連:
    出生於台灣東部的玉里,2005年舉家遷往加拿大,選在維多利亞定居。2015年遷至溫哥華。
多年之前仍居台北縣時,她因陪伴女兒前往住家附近的野獸派美術教室習畫,自己也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走入藝術的世界。無論是在台灣或加拿大,為了解女兒對繪畫的癡情,她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開始探索藝術,從而鑽研素描、繪畫、藝術史、雕刻、陶藝、音樂和藝術欣賞。

    她喜愛創作,喜愛透過(藉由)大自然或環保材料,將內心的想法轉化為畫作或雕塑作品。在創作之中,她看到的是,這些材料本身是一種最美麗的連結。

參展經驗:
2004  台灣省台北縣,藝術聯展(Art Group exhibition in Taipei
      County Taiwan)
2008  台灣省台北縣,藝術聯展
2010  加拿大 CAC 藝術中心,母女聯展。(Mother and Daughter 
      exhibition in CAC Gallery in Victoria BC Canada)
2011  加拿大維多利亞省 Royal & Mcpherson 劇院藝廊,藝術聯
      展(Group exhibition in Royal & Mcpherson Theater Gallery in 
      Victoria BC)
2012  溫哥華,溫哥華華人藝術家協會(Vancouver Chinese Artist 
      Society)聯展
2013  日本GoJo city Nara – HANARART 駐村藝術家
2016 北美藝術家聯展”遷徙”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及監察院
     文藝走廊
2017 台積電陽光畫廊-母女聯展

端木光:
我生長於戰亂之中,但是在嚴父督導下,享受到些許文化滋養。書法是幼時必修的日課,十五歲從軍,流離遷台,再轉職公務員,書法如涓涓之流行於公務文書或課子習字之間。

及至退休,因為陪伴內人習畫,拾起彩筆,在色彩與線條之間塗抹幾年之後,重新回到幼時的硯墨,往後數十年在窗前一方長桌,日日習寫,得以認識諸多書家與書體,也與同好交流切磋。習字的同時,更有古文與詩詞、篆刻相伴,越發興味盎然。

回眼而望,行書為多的作品,透露出小人物不忮不求、行雲流水的悠遊生活。

除了習寫篆、隸,值得一提的是較為少見的指書,以指代筆,醮墨而書,享受人與字間更直接的契合。

我的書法,純屬興趣,絕多只是自娛。它們一疊疊或一捲捲存在書房一隅,偶有幾幅贈予友人,此次展覽挑選數幅大小合宜者,邀您同遊文化飽滿的書墨之藝,盼勿見笑!

曾楷雯 ( Hannah Kai-Wen Tseng ):
1983 生於新北市    自閉症畫家
我十二歲初拿畫筆開始,就不曾改變。我因出生時大腦受了傷,邏輯、算術及方向感很弱,但是從顏色出發,我如魚得水,找到了屬於我的世界. 我愛上使用不同的材料創作,壓克力顏料、油彩、紙……等等。使用多媒材創作, 像是和不同的朋友溝通,也像是寫一首交響樂,一種豐盛的協調與悅耳.
新北市新店區雙峰國小畢
新北市新店區文山國中畢
新北市新店區能仁家商廣告設計科畢
台北市弘聖基督學院美術系二年級肄
加拿大維多利亞藝術專科進修一年
加拿大溫哥華島藝術專科進修四年
展覽經歷
2003  新店野獸派畫室 個展
2008 溫哥華台加藝廊 個展
2008 新店野獸派畫室  聯展
2010 維多利亞 CAC 畫廊 與母親聯展
2011 台北市華山1914文創園區聯展-首都藝廊
2011 維多利亞 Royal & Mcpherson 藝廊聯展
2013 日本奈良町家藝術祭- 駐村藝術家
2013  新北市安康圖書館聯展
2014 台北阿波羅畫廊 Young and Top 聯展
2014 成都藝博- 阿波羅畫廊
2014 德國幕尼黑商展-T&W公司
2014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義賣聯展                  
2015台北喜來登YOUNG ART 聯展 – 阿波羅畫廊
2016 行政院文藝走廊聯展
2016 北美藝術家聯展-國立臺灣藝術教育
2016 台灣藝術博覽會
2016 監察院藝術走廊
2017 台積電陽光藝廊
2017 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阿波羅畫廊
2017 藝聚空間-藝術家沙發

 
 
江南春
望盧山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