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 劉雁萍2021繪畫個展
8/1/2021 - 8/14/2021

痕跡
劉雁萍2021繪畫個展

 

8/1/2021 - 8/14/2021

 



所謂「痕跡」,是指事物經過後留下的印記。足跡、蹤跡、印象、紋理、軌跡,都是一種痕跡。如此說來,繪畫作品也可被視為作畫者與被畫者在生命的歷程中所留下的痕跡。
    近年來,我著迷於顏料在畫布上碰撞、融合、暈染、塗抹、交疊所留下的紋理,也醉心於生命在某一刻所留下的印象。我思考著:生命在時間的河流中緩緩前行,曾經走過的時光,能留下什麼痕跡?因此我以「痕跡」為主題,探討繪畫媒材在畫布上如何留下獨特的印記,探討如何呈現生命的印象,也為我自己留下創作的軌跡。
    此次展覽,主要呈現我對媒材表現的探索和人物的描寫。我試著在以顏料潑灑、暈染產生自動性紋理的畫面上,用細膩的筆觸描繪出畫中主角在當時觸動我的神態,以及從他們身上讀到的故事,但願我的畫筆能為每個獨特的生命留下雋永的痕跡。

 

劉雁萍 展出經歷

2015 國父紀念館 《2015公教美展》得獎作品聯展
2016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德群藝廊 《凝視存在》創作個展
2017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春澤畫會》聯展
          中壢藝術館 臺灣現代藝術家協會《悠遊藝境》聯展
2018 國立中正紀念堂 《第六屆MAKAPAHA美術獎》得獎作品聯展
          臺灣現代藝術家協會《戀戀家園》聯展
2019 國立中正紀念堂 臺灣現代藝術家協會《藝遊新視界》聯展
2020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臺灣現代藝術家協會《神采逸藝》聯展
2021 國父紀念館 臺灣現代藝術家協會《未知與永恆》聯展
          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春澤畫會》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