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詩刊-詩的影像
2/4/2017 - 2/27/2017

海星詩刊-詩的影像

 

2/4/2017 - 2/27/2017

 



「鏡頭下,詩的意象一一聚焦、顯影……」一首詩,寫盡人世冷暖陰晴、悲喜憂歡;一張照片,捕捉剎那瞬間、勝過萬語千言。而詩的意象在圖像中具體顯影,二者不僅相得益彰,也更能雅俗共賞。
《海星詩刊》【詩的影像】籌畫多時,精選四十首詩作。匯集老中青各世代詩人多元而精彩的作品,在攝影家專業巧妙的鏡頭詮釋下,宛如靈光交會、燦然迸放的花火,呈現出繽紛耀眼、令人驚豔的跨域美學。

參展詩人:
也思、方明、方群、白萩、古月月、向明、曲雁樓、吳翔逸
李蘋芬、李泓泊、李鄢伊、沈眠、辛勤、林明理、知秋、
馬玉紅、紀小樣、涂沛宗、莫云、莫問狂、莫渝、許水富
張文柔、陳子雅、落蒂、楊風、溫元凱、路痕、趙天儀
廖亮羽、夢林、魯蛟、蔡忠修、蔡富澧、蔡振念、蔡凱文
寧靜海、賴文誠、謝宛倩、龔華。

參展攝影家:
宋瑞珍、郭立初。

每一幅展品都是詩人與攝影家的智慧結晶,也是現代詩與影像的深情合舞,更是一場令人心情躍動、美感共享的盛宴。

 

向明/資深詩人,曾任「藍星詩刊」主編,獲中山文藝獎及國家文藝獎等獎項。著有《新詩百問》等多本書。

白萩/資深詩人,曾任「笠詩刊」主編,獲中國文藝協會、吳三連等文學獎,著有《風的薔薇》等多本書。

莫云/台大中文系畢業,《海星詩刊》主編,曾獲教育部、中央日報等文學獎,著有《夜之蠱》等多本書。

宋瑞珍/台大醫學系畢業,曾任成功大學醫學院院長兼副校長,美國史丹福大學心電生理科主任。

郭立初/台大中文系畢業,南台灣攝錄影傳播聯誼會會長,高雄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

 
 
種子(詩/向明)(攝影/宋瑞珍)
點名(詩/魯蛟)(攝影/郭立初)
漫漶(詩&攝影/莫云)
山林夏語(詩/夢林)(攝影/宋瑞珍)
哨所(詩/涂沛宗)(攝影/郭立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