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下 西班牙到台灣
5/14/2011 - 5/14/2011

美食天下 西班牙到台灣

 

5/14/2011 - 5/14/2011

 



親愛的朋友您好:
【許金仙女佛拉明哥系列講座(十二)】~美食天下西班牙到臺灣~
Diferencias y similitudes entre las costumbres culinarias de Espana y Taiwan

主講者: Luis Roncero Mayor龍本善老師
(中文演說)西班牙馬德里人,馬德里自治大學語言學所博士候選人,2006年取得國立臺灣大學國企碩士學位。研究領域包括道家內丹與西班牙煉金術、語用學、中西翻譯及道家思想。2008年起任教於國立臺灣大學。

演講大綱: 飲食品味與用膳時間異同為例,演講的第一部分介紹屬於西班牙人享受美食的不同面向。Tapas〔下酒小菜〕、Pinchos〔一串〕、Raciones〔一碟〕、Aperitivo〔開胃菜〕、Bocadillo〔紮實的夾心麵包〕及Vino〔葡萄酒〕。雖然這些飲食聽起來很陌生,但是擁有美食天下的臺灣也可以找得到類似的。透過生動活潑介紹及比較後,希望可以更吸引聽眾了解兩國高檔美食文化之異同。

西班牙的飲食屬於地中海型,以天然、健康為主要訴求。大量食用純質橄欖油的特色、和種類繁多的豆類新鮮食品、鬆化一流的馬鈴薯、以及各種肉汁鮮甜纖維感十足的魚肉等等,皆可以呈現上每一道菜的核心價值。西班牙有五種氣候型態:大陸型、地中海型、海洋型、山區型以及沙漠型。各地的菜餚,當然也會隨著氣候的變遷與地域產物不同,而變化出多元、多樣的豐盛珍饈佳饌。

最後會介紹西班牙到臺灣飲食時間有何不同。雖然乍看起來雙方的進食習慣不一樣,其實,只是天候與生活方式產生的迥異。兩國的飲食習慣及美食品味,真的值得我們研究、玩味。

時間:2011年5月14日 下午1:30~5:00(1:00開始入場)
地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西班牙舞蹈協會網址: www.flamenco.tw 
協辦單位:許金仙女西班牙舞蹈團網址: www.flamenco.tw 
報名專線:0952160017,0952528935  (2011年5月12截止) 【另檢附講座海報,請參閱】

 

龍本善老師  Luis Roncera May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