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星空之路困難叢生
9/15/2009 - 9/30/2009

通往星空之路困難叢生

 

9/15/2009 - 9/30/2009

 



「通往星空之路困難叢生」是鄭慕尼的首次個展, 展覽包含壓克力繪畫以及一組由六個小型燈箱構成的攝影裝置。  此展覽的想法源自於人類所製作的飛行器, 目前飛離地球最遠即將駛離太陽系的太空船 航海家一號。 這艘1977年發射的太空船攜帶了由著名天文學家、科幻作家卡爾. 沙岡為首決定的一張充滿各種視覺與聲音, 以與外星高智生物溝通的銅質唱片, 包括五十五種語言、 照片與音樂, 其中也包含我們熟悉的國語和閩南語。 這些積極的行動令人思索人類慾望背後的強烈動機 自我權利的展現與溝通的需求, 以及在這動機之下強烈自我投射所無可避免造成溝通失能的可能(外星生物不見得有眼睛與耳朵, 行星的尺寸比例也差異很大)。 

這場展覽呈現了許多漫畫常用的視覺語彙, 例如對話泡泡、 框線以及圖像符號, 探討圖像符號可達成的多義特性, 以及圖像溝通思考的簡化性質。 同時也藉由太空探索隱喻全球化時代的多元背景下, 文化交流的衝擊, 以及網路世代經常性的與陌生對象溝通, 而大量使用圖像符號與影音傳遞訊息的許多聯想。 「通往星空之路困難叢生」企圖以漫畫式圖像符號與超現實攝影敘事, 來表達當代生活的異化感, 以幽默的精神來處置生活上的無奈感受以及對語言的省思, 以文學性的繪畫奇想來表達個人的精神小世界, 歡迎各位前來參觀。

 

鄭慕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