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潔君十字繡展
7/1/2015 - 7/14/2015

陳潔君十字繡展

 

7/1/2015 - 7/14/2015

 



十字繡是個神奇的東西,當埋首於方格中,便完全失了自己的方向、位置,如身陷在迷霧中,前方有不斷變幻的一縷色彩,手持纖細的繡針,牽引著繽紛的繡線,隨著那一縷色彩,悠遊前進。時間涓涓滴滴地流逝,一朵花、一棵樹、一塊板、一棟建築,乃至一幅風景便已然成形。十字繡是一項迷人的藝術。

這次展覽的作品歷經十餘年的累積,時間很長,但作品不多。只因本身是學校老師,也身為人母人妻,在繁忙的教學工作以及養兒持家之餘,撿拾零散的分分秒秒,才能為自己保留一片揮灑的空間。
作品從早期篇幅較小,圖案較簡易,到近年挑戰篇幅較大,圖案、色彩較複雜的街道、風景圖,每一幅都是自己深愛的圖形。個人偏好歐式庭園景緻,故成品大都花花草草,幾乎每一幅都可見色彩繽紛的花朵。有幾幅已贈予親朋好友,大部份仍為自己的私藏。這次的展覽只是為自己的作品做一個整理,盼得同好分享、指教。

 

陳潔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