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的療天室 24度C》 藝術美展
10/16/2020 - 10/29/2020

《姐的療天室 24度C》
藝術美展

 

10/16/2020 - 10/29/2020

 



《姐的療天室 24度C》藝術美展
台北市文化局贊助療癒系創作者糖果小俠

《姐的療天室 24度C》藝術美展10月16到29日展出,是療癒系創作者糖果小俠第二次個展。糖果小俠本名展竹芬,政大廣電系畢業,以經理人身分取得飛碟電台經營執照,能寫、能畫、能做立體創作,具獨樹一幟的「療癒」風格。2017到2020年,糖果小俠在台北市文化局五次贊助下,出版了《姐就是不怕黑天鵝 糖果小俠的冥想書Candy’s Meditation》一書以及完成多項創作,這次的展覽是台北市文化局第六次贊助。

《姐的療天室 24度C》藝術美展展出作品約50件,分為「黑白手工書」、「裝置畫系列」和「癒頭娃娃系列」三大類。糖果小俠創作品「用色大膽吸睛、艷麗又柔美、空靈又諧趣」,藉由「線條、複合媒材、生活素材、塗鴉、手捏、剪裁、色彩韻律、空間窺視、幾何拼圖…的運用,傳遞正能量和療癒力。」

 

糖果小俠

糖果小俠家族三代都罹患「紅斑性狼瘡、乾燥症、血管炎、雷諾氏症」等多種免疫系統疾病,她的父親是位虔誠的回教徒,透過閱讀、寫作、練氣功、彩色蔬食…全方位養身,直到過世前一個月,才被自體免疫系統攻擊,引發肺膜炎,但仍健康出院,後因心臟驟停辭世,享壽92歲,現為國防醫學院大體老師。

糖果小俠國中發病,2013年退出職場後,開始師法父親「不吃藥啟動自癒力」的精神,藉由療癒系創作、充足睡眠、靜坐、遠離凡塵俗事…,讓免疫系統取得平衡,輕鬆樂活。她的故事曾多次刊登於東森、台灣蘋果日報、香港蘋果日報……等多家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