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商潮 X 來殷的 殷商古文明 文創設計大撞擊(何思芃 甲骨文漢字金工設計, 周瑞萍 殷商文物插畫圖文設計)
9/16/2012 - 9/29/2012

玩商潮 X 來殷的  殷商古文明 文創設計大撞擊(何思芃 甲骨文漢字金工設計, 周瑞萍 殷商文物插畫圖文設計)

 

9/16/2012 - 9/29/2012

 



甲骨文漢字金工創作家 何思芃 PONG
www.pongpong.tw

1979年生於美國,成長於台北,畢業於英國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主修平面設計,回國後曾於誠品書店、JRV International等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學生時期開始接觸古董珠寶,2008年取得美國GII珠寶鑑定證書,收藏並曾於2010年9月臺北人cafe《前一個世紀的古美學:古本.古裂.古珠寶》展出。

近幾年以珠寶設計為主,嘗試結合書法美學與珠寶晶體空間,2009年7月參與高雄市立美術館《墨韻無邊──董陽孜書法文創作品展》,2010年12月受邀參與香港中央圖書館《書法.設計──海報及創作展覽》。2011年10月參與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妙法自然-董陽孜×亞洲海報設計暨文創跨界創作展》展出,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董陽孜×100潮T設計。2012年6 月於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舉辦《華麗的殘影──何思芃古董珠寶繪畫創作展》。2012年7月參與香港《妙法自然-董陽孜×亞洲海報設計暨文創跨界創新展之香港站》。現專注於繪畫創作及珠寶設計、古董珠寶收藏。

顛覆千年想像手繪風 國際插畫家周瑞萍RAE
blog.yam.com/myloverae

「我一直深深相信著我背後那一隻假翅膀,總有一天它會帶我飛」曾獲2006年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獎的Rae(周瑞萍),重新用自己的語彙詮釋三千年前商王(武丁)與后(婦好)這對中國歷史上的絕世佳偶,繪出千年後殷商盛世文化的繽紛想像:商代被神化且象徵勇氣和克敵制勝的貓頭鷹是?柔善良的鴞型機器人,華麗奇巧的青銅器皿是可以盡情吶喊的遊樂場。

Rae以孩子般的跳躍式思考,讓畫筆下頂著栗子頭的小女孩「Anini」,代替她穿越時空,在畫紙上恣意遊走演繹,簡單的隨筆線條,豐富地蘊含著細膩的感知及情愫,Rae有著新生代藝術家直接貼近生活細微感受的單純表達力。

被知名策展人陸蓉之老師稱讚「一隻手畫畫,一隻手寫作,是雙手萬能的創作者」,作品「一出場就電到所有有情人」的Rae,不但是位藝術創作者、圖文作家,更身兼大學講師及旗下自有品牌LoveRae的藝術總監等多重身份。歷年來於台灣及義大利、香港、上海、北京等地舉辦了多次個展及聯展。

 

何思芃 周瑞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