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粉彩創作展
4/2/2014 - 4/14/2014

林美珠粉彩創作展

 

4/2/2014 - 4/14/2014

 



活動名稱:林美珠粉彩創作展
活動時間:2014/4/2(三)~4/14(一)  開幕茶會:4/5(六) 上午10時 
活動地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生活藝術廳
展覽作者:林美珠
作者簡介:台北粉彩畫協會理事長、北美粉彩畫家協會理事、美國粉彩協會、奧杜邦藝術家協會、法國粉彩協會等國際著名組識會員,同時也是中華民國粉彩美術推廣協會及台灣粉彩協會會員。

台灣新竹市人,出生於日本東京,旅居美國40餘年。從小受父親之影響熱衷於音樂、藝術,亦曾學習傳統的水墨與書道,多年對藝術的探索,唯對粉彩畫上情有獨鍾。曾於紐約國家藝術俱樂部、長島納索學院研習粉彩藝術多年,在美期間展出及獲獎無數,多次被邀請參加醫院籌款、賑災以及社區、多所大學、北美婦女會、圖書館、領事館等聯展或義賣活動。2007年起每年回國參與台北粉彩畫協會在全省各地推廣粉彩藝術之活動;先後於中央警察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新竹市美術開拓館、桃園龍潭客家文物館、高雄市文化中心、新北市圖書館新店分館、基隆市文化中心、台北市議會、士林公民會館、新北市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板橋龍山寺文化館等地舉辦聯展、巡迴講習並介紹歐美粉彩藝術等活動。

展覽簡介:粉彩是令人驚喜又多變的材料,它可以如炭筆當素描,也可如水彩的輕柔,更可以當油畫顏料來混色堆疊,由於它的色彩鮮豔及容易使用的特性,作畫時不需調色,不加溶劑,不必等乾即可重複上色,下筆簡便,立見效果。畫家可藉由輕快的筆觸以及手指輕重塗抹等技巧,輕易地描繪出豐富、活潑的畫作。在歐美各國,學習粉彩畫已成為初次接觸繪畫者的入門之選。數十年來許多藝術家團體已在努力推廣,粉彩畫不但將廣為一般大眾所接受,也將因此成為一門專業的繪畫領域。
此次藉由個人多年在粉彩的創作作品,與國內同好分享切磋,希望能引發一些共鳴,進而興起學習粉彩的熱潮。

 

林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