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天空有多藍!」 賴瑋綺油畫創作個展
1/16/2021 - 1/29/2021

「你知道天空有多藍!」
賴瑋綺油畫創作個展

 

1/16/2021 - 1/29/2021

 



    法國哲學家巴斯卡曾說:「人不快樂唯一的原因就是,不知如何靜靜地待在自己的房間。」所以人們對於被拘禁、被隔離感到不悅;因此人們渴望旅遊,渴望看見不同的天空。

「藍天」,是我不斷探索世界的理由之一。

    2019年自助旅行到德法邊境的小鎮科爾瑪(Colmar),待了將近一個月;據說「霍爾的移動城堡」取材於此,而科爾瑪的天空,真的總呈現宮崎駿動畫片裡的藍。2020年跨年又到北海道美瑛,親見藍天在白雪皚皚的陪伴下,維持它純粹的藍。之後,突如其來的疫情,意外地讓我探索了臺灣的天空;臺北的天空規模不大,色彩總是藍中帶紫或灰;東部的天空,一點兒也不遜色於國外的藍,更多了一些異鄉沒有「溫度」!

    艾倫迪波頓在《旅行的藝術》一書中提及,對波特萊爾來說,旅行是一種為了離開的離開;對梵谷來說,旅行是對美的追尋;對福樓拜來說,旅行是對異國的渴望;對我來說,旅行是所有體驗的總合。本次個展是我在疫情前後,一趟又一趟的旅行之後,想要呈現給大家的畫面,這一幅幅的風景畫,也算是藝術創作旅途中階段性的自省與回顧。

 

賴瑋綺  Lai Wei Chi

現任「玩油畫」繪畫教室講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西畫組碩士
中國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高修班畢
2017年「玩音樂」繪畫創作個展 臺師大德群藝廊
2018年「玩音樂II」繪畫創作個展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中正館
2019年「我喜歡」阿勃勒畫會聯展 臺北市吉林藝廊
2020年  第19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 入選
2020年  第25屆大墩美展 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