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 意思」 —謝忠仁玉雕創作藝術展
9/1/2022 - 9/29/2022

「巧  意思」
—謝忠仁玉雕創作藝術展

 

9/1/2022 - 9/29/2022

 



謝忠仁老師這次展覽主題「巧  意思」將人物及自然界帶入禪意人生境界,雕刻創作裡粗曠的手法加入簡約的設計,想法意境深遠與現代環境中的多層面思維,呈現具有人文思想意境的玉雕作品。

動植物的生命感觸及細膩巧雕,花朵嬌柔細緻微美,猴兒生動活潑人模人樣,豬仔們趣味姿態,別具獨特的玉雕藝術品。

植物的嬌柔百媚細緻玉雕,搭配設計手工編結藝術飾品,俏色巧雕融入大自然礦石的內涵裏,創作出栩栩如生的玉雕作品。

創作題材有翡翠、墨碧玉、雪花玉、年糕玉、玉髓、木化玉……玉石,保留天然玉石皮色創作巧雕,或是原石外型作為人物外型融入人生心境意境。

謝忠仁老師為了突破傳統玉雕思維,多元化創作讓玉雕創作中自然、人文、生活、工藝藝術等之元素加以融合,才能達到天然工藝的永恆之美 ,有更深的「人文工藝」意境呈現。

 

玉雕藝術家 謝忠仁

15歲到臺北學習玉雕技藝,高職進修廣告設計科,將設計概念融入作品,之後自組工作室成立「玉凝飾」品牌,至今已玉雕經歷三十幾年,持續參與國內外藝術創作競賽亦有獲獎,參與數次聯展,及舉辦個人作品展覽。

創作風格將人、事、物的生命感觸及想法,融入大自然礦石的內涵裏,創作玉雕作品,設計出具有台灣人文思想,與現代品味的玉雕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