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記 2020創作聯展
10/3/2020 - 10/14/2020

四。記 2020創作聯展

 

10/3/2020 - 10/14/2020

 



結合四位別具風華的珠寶工藝設計師,期待以作品意念與形式,傳達四季風情。春鳴響;春日始於芳華初盛,萬物驚蟄,夏映碧;花植綠意相應湖水碧藍,生氣盎然,秋懷艷;天地羅色轉郁,濃情芳艷,冬凝韻;靄雪貴雅,梅香裡凝韻大氣。工藝設計師感念當生於天寬地闊中,四季流轉裡,對生生不息的大自然與學造工藝的敬意,敬邀您的蒞臨,慢慢體會每件工藝珠寶的念想與紀事。

 

*石遠梅 設計師

石遠梅,終身不渝的藝術工作者,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曾任職大型服裝公司,後來興趣擴展至飾品及珠寶設計,因喜愛傳統書畫、玉石、骨董及中華文化,在藝術中心工作十年後,回到設計本行,自行成立設計工作室,從事手工皮包、骨董珠寶、整體造型的設計。作品主要以骨董、老銀、鈿翠、白玉作為設計主體,將傳統中國元素和現代創意時尚加以整合融通,體現於整體造型之上,最終反映出「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設計理念。個人於多次在國內外參展的觀摩比較中,逐漸領悟出作品創作特質,決定朝向「文人珠寶」方向發展設計。文人係指具有中華傳統文化氣質和精神的人格典型,既是珠寶設計的靈感泉源,也足以讓文學藝術跟珠寶成品相得益彰。此次參展系列作品正是此一理念的具體實踐

經歷:
石頭設計工作室  負責人
臺灣珠寶飾物設計學會(JDT)  監事
台灣創意設計師協會  會員
臺灣工藝發展協會  會員
北京原創藝術中心  珠寶設計師展會
廈門兩岸文化博覽會  創意設計師展會
亞洲博聞(UBM Asia)公司  香港、上海、北京珠寶設計師展會,


*李惠凌(Grace Lee) 設計師

台灣美工科系畢業,原就職於英業達集團研發部門平面設計及工業設計20年,對設計及製作研究熱情不減……2006年開始接觸金工,2008年投入藝術銀土的學習及創作設計。
一直很喜歡在生活中遇見靈感、喜歡大自然形成的任何點、線、面;每一個眼見的場景、觸摸的感受、聽見的故事、偶發的事件……等等;都是設計發想的來源。
喜歡用多元化的手法加入不同材媒元素研究設計;追求隨心的意念堅持手感的溫度;我的銀飾珠寶是描寫一段存在生活感,是享受一幅美感意境畫……
讓銀飾珠寶不僅是穿戴藝術、進而呈現的是自然風格的視覺藝術。
在教學的領域裡與學員一同玩創意設計,引導每一位學員創作出屬於個人的獨特風格原創作品,從發想、繪圖、材媒選擇、製作到完成,建立學員的自信及美感的敏銳度延續對飾品創作的熱誠是我的教學方針。

經歷:
臺灣珠寶飾物設計學會(JDT)理事
Grace原創純銀珠寶工作室 設計總監
日本DAC貴金屬純銀黏土專任講師
台灣創意珠寶設計師協會會


*黃光輝 設計師

喜歡專注創作帶來的驚喜,融合了生命元素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進修班蠟雕班結業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進修班琺瑯班結業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進修班金工班結業 

經歷:
永達珠寶櫥窗設計經理
式雅珠寶公司經理
彩瑟世界珠寶工藝創作坊負責人。
黃光輝珠寶工藝創作坊負責人
北投社區大學金工教師

展覽經歷:
2011金工交響詩 聯展,中國文化大學大夏館
2013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西螺展售會、新竹科博館展售會、淡水漁人碼頭展覽      
2014雲林縣西螺鎮邀約展出「龍飛鳳舞藝金工,鋁鋁緣牽一線情」
2015第八屆海峽兩岸文博會展覽
2015作品 遊龍戲雪 入圍海峽兩岸中華工藝精品獎 
2016作品 相招 入圍臺灣工藝獎
2017作品 ㄧ鳴驚人 綜合組海峽兩岸工藝精品 金獎
2018十年有成聯展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
2018國際金屬工藝大賽入圍(蓄勢待發) 
2019台北市長官邸沙龍 四記聯展


*黃威綾(Wei-Lin Huang / Victoria) 設計師

走入珠寶設計領域源於自小喜愛蒐羅玉石之樂趣,轉職後學習寶石創意設計與製作,包含手寫彩繪、軟蠟塑合、硬蠟蠟雕、銀黏土等工法,專精珠寶工藝與手工繪圖、彩繪風格設計,成為專職珠寶設計師。
2016年成立 懷威珠寶設計工作室(HWJ - Huai Weih Jewellery),以作者名與心中創作懷想內容結合。作品以傳統中華文化題材為主,融合西方藝術、美術史主題等相關範疇。期以結合中西方各異風華題材,或複合的素材,將心之所喜,理念所向,呈顯於作品設計形式與風格。

經歷:
懷威珠寶設計工作室
臺灣珠寶飾物設計學會秘書長
臺灣珠寶藝術學院專業珠寶設計結業
國立臺灣大學哲學系
U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證照:
IGI (International Gemological Institute) Pearl Grader
ACME Gemological Research Institute Noble Coral Diploma
日本相田 ART CLAY WORLD 講師資格認定



 
 
《彩雲烟畔》
石遠梅 / 掛墜設計 / 黑蛋白、點翠
設計思路:現代彩墨畫
《和樂融融慶餘年》
李惠凌 / 掛墜設計 / 純銀、緬甸白翡、天然樹漆
設計思路:世間萬物皆有所不同,但只要心懷互相欣賞、互利彼此、愉悅相處,則年年皆是歡慶好年
《聽見‧向陽之聲》
黃光輝 / 擺件 / 銅、生漆
設計思路:古時雞鳴而起,太陽也將升起,希望與夢想未來也將要實現。雞冠與官相通,代表官運亨通,事業紅火,守時守信帶來好運。子孫綿延,代代興旺,傳承連綿不絕的好運,堅強意志,莫忘本心。
《燁語懷艷 Autumn Glory》
黃威綾 / 別針設計 / 阿卡珊瑚原枝、AKOYA珍珠
設計思路:秋日高陽依舊,處處是濃金與赤色盛宴。銀杏展葉連高枝,飄動時灼灼閃落聚其華。阿卡珊瑚原枝展現濃郁而優雅的艷麗,配綴AKOYA珍珠與鑽飾,閃耀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