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 王彤作品展
2/2/2018 - 2/27/2018

紅線
王彤作品展

 

2/2/2018 - 2/27/2018

 



此次展覽的名字是紅線。
與紅線最相關的便是月老,由於他的安排,便有了我們無數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同時承接繁衍後代的責任與命運。
一種是溫暖的,親切與有愛的。一種是冰冷的,拒絕與危險。
另一條建築紅線,它是用來確定各種用地和建築邊界線條例的,功能性的紅線。
還有一條是政治的紅線,這一條紅線下同樣牽出人生無數的悲歡離合。

王彤喜歡用簡單的方式來創作,這都源於他對各類圖像的好奇。世界如此多彩,它既是人性善良的出發點,也是人性邪惡的溫床。它不僅可以讓人類找到他們最瘋狂行為的理論依據,也讓藝術家發現無數引發靈感的源泉。人生的豐富與荒誕正是藝術家創作選擇的母題之一,所以沒有任何一種風格和程式能夠限制王彤的作品形式。

本次展覽將展出一批宣紙繪畫與裝置,由於王彤繪畫的特殊性,我不能把它們稱為“中國畫”或“水墨畫”,王彤喜歡繪畫語言上的某些材質的混合,繪畫與裝置上的紅線貫穿整個展覽的作品。水墨與素描,這正是王彤最喜愛的創作方式之一,它非常的方便,能夠直截了當的發生。它能把立體的景物平面化,把錯綜複雜的事簡單化,把日常生活抽象化,把枯燥無聊的關係戲劇化。

王彤的作品無法確定與哪一條紅線有關,他只在意觀眾通過作品而產生的思考。

繪畫主題出來自不同國家與民族文化間的交融,我堅信,生活在當下的每一個人,我們擁有彼此,我們擁有彼此共通的世界的文化遺產,而我們的藝術與觀念也一定要在世界文化歷史的長河中去判斷它自身的價值,只有這樣,我們的藝術中的地方性才具有國際性,只有這樣,我們的個體與精神才得昇華。

***上網報名參加2月3日(本周六下午三點),王彤藝術家講座” 心界---北歐,如此憂鬱!”的前30名觀眾即可領取官邸新年祈福紅包 (裡頭有新的“拾元”發財金喔)

報名網址:http://www.mayorsalon.tw/Courses/Details/wangspeech

 

王彤(Tong Wang)
瑞典籍華人藝術家,丹麥皇家美術學院客座教授、對外文化交流負責人,內蒙古藝術學院北歐國際視覺藝術工作室主持人。

畢業於中國魯迅美術學院中國畫系並留校任教於油畫系。1991畢業於瑞典瑪律默版畫學院

1997-2000任赫爾辛堡市中國瑞典文化聯誼會主席
1998-2003年任瑞典國際藝術家協會(IKIS)主席
2003-至今受聘任丹麥皇家美術學院客座教授,教授素描與中國畫 
2010年任瑞典Skurup市瑞典-中國文化交流中心主席
2012年受聘任廈門大學藝術學院歐洲藝術中心主任
2013受聘丹麥皇家美術學院對外文化交流負責人
2015年於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現內蒙古藝術學院)主持成立北歐國際視覺藝術工作室

任客座教授於丹麥皇家美術學院、中國中央美術學院,美國肯塔基大學,廈門大學藝術學院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