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飛高-斑頭雁的遷徙
11/1/2018 - 11/14/2018

我要飛高-斑頭雁的遷徙

 

11/1/2018 - 11/14/2018

 



每年到了候鳥遷徙的季節,就是我奔赴野域尋找靈感之時。不論是造訪我出生、成長的臺灣玉山之巔或我父母的母親河─長江、黃河源頭;或是探尋美國黃石、大堤頓國家公園度冬的喇叭天鵝、北極馴鹿往北極海的大遷徙;以及在印度與野驢、度冬灰鶴的邂逅都是令我魂繫夢牽的故事。
2018年上半年,適逢我休假半年,全力創作了世界飛得最高的鳥─斑頭雁由青海西部斑得湖飛越8800m高喜馬拉雅山,至印度沼澤度冬,再返回初生地的繪本。
今年,也是亞熱帶生態藝術協會與野性大理開始合作的一年。除了我以外,還包括六位我培訓的文/圖作者,都將投身於十二本一套的兒童生態繪本,而綠孔雀、紫水雞、血雉正是我針對未來繪本的教學示範用圖。
有夢為美,而築夢需要勇氣,以及漫長艱辛的過程。夢境成真時,也就是探險終結,作品完成之時,是為人生中最美好的一種境界。奉上這本小桌曆,與愛好藝術與大自然的舊雨新知分享。

 

楊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