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看見臺灣油畫創作展
8/1/2016 - 8/14/2016

林榮‧看見臺灣油畫創作展

 

8/1/2016 - 8/14/2016

 



能做一個畫家,何其的幸福,我的工作室在淡水的半山腰,畫室中五彩繽紛的調色盤,總是深情地凝視著我,我的油畫讓空氣中總帶著暖暖的溫度,窗外的黃花、秋菊、總對著我微笑,這美麗的淡水、藝術、人文之中,慢慢延展開來,其實這也是一種平實的幸福。

1966年出生在桃園農村鄉下的林榮,因為從小在鄉村長大,對於這番薯島的真情與人文都期許自己能夠盡全力地用心畫下來,回憶…深植在心中,試著去捕捉過去流逝的歲月,那片黃金稻田、許多的草垺情懷、田埂間來回、美麗的油菜花田、蒼翠的青山、老厝牆角、瓊樓舊街、繁忙的小港,每每冥想總是在心中揮之不去的臺灣式望春風,這真是唯美之最啊!

總覺得自己很幸運能畫畫,一心想專業創作,於是選擇畫筆,並對畫筆負責,回頭望去-----這畫畫的歲月,是如此的感性與實際! 有一百分對感覺的執著與認識生命的韌性,每當獨自在工作室創作,內心總湧現許多故事與感動。常捫心納想:生長在這番薯島的臺灣能為他留下些什麼?於是就告訴自己用力地畫她吧!鑑往知來,將心所見,只想把臺灣的鄉情舊事藉著畫筆,畫出那原屬於咱臺灣在地的人文本位。

我採用中國水墨畫的經驗融合大自然寫意的西方色彩,表現感性而強烈的大筆觸在繪畫的過程中留下思想與激情的痕跡,在技法上我運用了流動、乾、濕、潑、點、層次、疏、密、及刮痕的肌理,以中國水墨的經驗把西方色彩帶入新的抽象元素,凝聚出色彩的釋放與藝術空間的心靈感受,試圖尋找另一種繪畫精靈與藝術美學,在作品上我反覆辯證,藉由內心的靈動空間以尋求自我的新發現。

 

林榮

作者簡介:
1966年 台灣桃園縣出生
1984年 三十九屆全省美展獲獎
1994年 全國文藝季西畫類首獎
1995年 桃園美展油畫類榮獲第二名桃園縣立文化局典藏
       第九屆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全國寫生比賽第二名
1998年 新莊市美展水彩類第二名
1999年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油畫佳作
       北市勞工局寫生比賽第一名
       台中市文化局大墩美展水彩類第三名
       作品榮獲台東縣立文化中心、新莊市文化局典藏
2000年台北2000年國際博覽會
2001-2006年全省文化局巡迴展
2004年受邀景薰樓春季拍賣
2007年獲李前總統召見優秀青年藝術家
       作品120P「望安之美」獲 李前總統典藏於大溪鴻禧山莊
2008年 作品榮獲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典藏
2009年 國泰世華藝術中心個展並典藏、國父紀念館等各縣市文化局個展
2013年 國立新竹美學館個展、中壢藝術展個展
2014年 台北市社會教育館個展、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個展、彰化員林縣圖書館個展

 
 
船影漁村美麗的蘇澳港 12P
船情之歌 30M
古厝與火雞 20F
魚塭風情 台南 12P
農忙 10F
阿里山之美 4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