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賞設計師聯展
9/1/2020 - 9/14/2020

星賞設計師聯展

 

9/1/2020 - 9/14/2020

 



本次聯展是由中華民國玉石協會圓夢設計師群共同籌辦,主題結合台灣代表性的寶石-台灣藍寶與新生代珠寶設計師的巧思,來為美麗的台灣藍寶編織多樣化的故事。

台灣藍寶與珊瑚、台灣玉並列為臺灣三寶,是台灣代表性的寶石之一,是極少數天然藍色系寶石,與帕拉依巴碧璽一樣帶有珍貴的銅離子,且為近年來在不景氣中仍然獲得市場青睞的貴重寶石之一。

中華玉石協會訂定高規格的篩選機制與分級制度。從裸石的挑選、剔除瑕疵、切磨成形,再加上不同溫度的測試,與時間的淬鍊,確定為穩定而美麗的寶石,才能列選為頂級的台灣藍寶。圓夢計畫便是利用最頂級的台灣藍寶,結合設計師專長,來創造多樣化的珠寶設計作品。

本次聯展的八位設計師來自不同領域,各有風格特色,有偏好歐風浪漫典雅,有專精翡翠設計,有講究奇巧精雕,也有著重形式與意象。風格特色各有所長,唯一相同點是『原創設計、各有巧思』。

八位設計師以中華民國玉石協會為後盾,結合自身風格與特色設計多元化台灣藍寶作品,共同推展台灣珠寶市場新風潮。

 

陳盈盈 結締珠寶創辦人
雷衍星 玠系首飾創辦人
黃威綾 懷威設計創辦人
陳韋廷 AJewelry藝術總監
陳泊樺 花藝珠寶設計師
詹宜真 台灣珠寶獨立設計師
李相誼 台灣珠寶獨立設計師
林汶諭 Papillondore珠寶創辦人

 
 
設計師:陳盈盈(左)、李相誼(右)
設計師:雷衍星(左)、林汶諭(右)
設計師:詹宜真(左)、黃威綾(右)
設計師:陳韋廷(左)、陳泊樺(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