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多謝!門諾深耕花東老人照顧20年成果展
5/16/2015 - 5/30/2015

金多謝!門諾深耕花東老人照顧20年成果展

 

5/16/2015 - 5/30/2015

 



金多謝!門諾深耕花東老人照顧20年成果展

台灣是全球人口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以花蓮縣的鳳林鄉為例,每四個人就有一位是65歲以上的老人。隨著「老人潮」來襲所引發的老人醫療與照顧,成了每個家庭終將面對的問題。

「年長的阿嬤因照顧患有失智症的阿公長期失眠、正值壯年的兒子為了照顧中風的母親必須辭去工作...」這是家有失能長者的寫照,有一天也可能會發生在你我身上。

20多年前,門諾醫院在台灣社會大眾尚未關注到人口老化的議題之前,就展開提供老人完整照顧的服務,至今門諾已為十七萬弱勢老人提供醫療、心靈與生活上的照顧。

門諾醫院在花蓮已有六十多年歷史,在台灣的醫療史上,「門諾山地巡迴醫療隊」是第一批以跋山涉水的方式,進入偏遠地區行醫的專業人員。22年前,黃勝雄醫師受到當時門諾醫院院長薄柔纜「美國很近,花蓮很遠」的感召,毅然放下美國優渥的生活,回到台灣投入花東地區醫療工作。黃勝雄醫師在部落巡迴醫療時發現,花蓮人口老化的問題,因此促成門諾基金會成立。

有一天,我們也會老,現在為老人所做的,其實也是為我們自己在做。05/16~05/30「金多謝!門諾深耕花東老人照顧20年成果展」 即將退休的黃醫師要向長期以來持續捐款幫助門諾照顧後山老人的朋友們致意,也邀請您一起來關心您老人照護問題,5/16下午並將舉辦開幕活動,而5/24下午之長照座談會,將邀請黃勝雄醫師與關心門諾的社會賢達對談長期照護的城鄉差異,敬請關心高齡議題的您一起來參與,詳情請見門諾公益網:http://www.mch.org.tw/Public/。

聯絡人電話:邱奕綺 0921881878
聯絡人電子信箱:k5864216@hotmail.com
檢附5張展覽作品圖檔(以jpg檔、用電子信箱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