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 寶 有 故 事王進玲珠寶創作個展
6/1/2011 - 6/14/2011

珠 寶 有 故 事王進玲珠寶創作個展

 

6/1/2011 - 6/14/2011

 



珠 寶 有 故 事
但能讓靜默的故事 饒。富。生。命。
唯有 王 進 玲

每一個台灣寶礦的故事,都能激發王進玲的感情用事!

曾經遠渡重洋,吸納法式藝境的王進玲,骨子裡卻不自主的返璞歸真,長期沉浸於永康街小巧的工作室裡,用悄然無聲的美麗,讚頌台灣這片土地。

當她決心跨入珠寶設計領域之際,就堅持詮釋蘊藏台灣內涵的「設計」,而不是呈顯虛無縹緲的「貴氣」。她以丰標不凡的思維,嚴選隱身在都蘭山區幽雅深邃的台灣藍玉髓、來自澎湖海域光彩奪目的珊瑚及本土有色寶石為素材,用伯樂的眼光保留原礦之美,以天賜的創意幻化無限可能。

王進玲重覆挑戰無瑕可擊的精緻鑲功,放任挑剔完美主義恣肆發威,一定要等到她篤定設計的價值超越了價格,礦石的宿命被賦予了生命,她才能無愧於心的陳列作品,讓看似盈滿東方的調子,卻略帶西方影子的獨特風格,深深烙印在懂得鑑賞台灣寶石之美的行家心中,不經意的成為珠寶設計界令人矚目的後起之秀!

知道王進玲的人或許不多,低調成性的她也從不熱衷世俗的炒作,但看似平凡無奇的台灣原礦,只要透過她身、心、靈的魔法加持,總能震懾目光,引人遐思,娓娓道出觸動人心的故事。

精選40件感動新作,邀請老朋友回顧老故事,歡迎新朋友探索新故事,當您撥冗前來,王進玲用生命淬鍊的故事,也正要開始……。


 

王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