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公益人文攝影展~送愛到喜樂
8/17/2015 - 8/30/2015

2015公益人文攝影展~送愛到喜樂

 

8/17/2015 - 8/30/2015

 



有時候,「愛」只是因為在別人的需要裡,看見自己的使命,所以選擇毫無保留地給予。 
    一個偶然的機會,聽見一位台灣謝緯醫生也是牧師的分享:「我的家鄉福爾摩沙,有非常多的人受疾病所苦,需要幫助。」身在美國加州的瑪喜樂女士,動了慈心,來到這個陌生的國度,只為了看一看能夠為這些遠方的人做些什麼?於是,從美國到台灣,變賣家產、奔波募款,購置土地及興建院舍,西元1965年創立喜樂保育院,幫助小兒麻痺孩童有安身立命的家、尊嚴的生活、有希望的未來。
    從動土、奠基、砌牆、磚瓦,在荒蕪中、從無到有、集愛成家,從現今規模對照當年草創時期,喜樂半世紀歷史足跡每一階段都有挑戰與超越。從1965年最初照顧小兒麻痺患童的保育院,到1991年轉型服務智能障礙及多重障礙者,當初這個愛的種子,長成大樹,它庇護了更多需要照顧的人們,幫助弱勢者跨越社會的藩籬,被接納、被支持,因為:「每個生命都是獨特而有價值的」。
    今年適逢喜樂保育院五十週年,由旅美的彰化子弟江岱融同學與其雙親主動接洽,主動策劃執行,並以志願服務籌備【2015公益攝影聯盟送愛到喜樂】的公益活動,將過往的喜樂文物照片,到發展至今的現況,以鏡頭穿越時空,聚焦成為一系列的生命撼動,讓跨越國籍的「喜樂之愛」得以延伸、擴展、繼續,也號召更多的朋友一起成為喜樂堅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