窯裡乾坤 驚艷虹彩釉 Lustre之瓷畫藝術
10/16/2012 - 10/30/2012

窯裡乾坤 驚艷虹彩釉 Lustre之瓷畫藝術

 

10/16/2012 - 10/30/2012

 



作者簡介:
2008年結合喜愛精緻瓷畫.精緻瓷器彩繪之同好與相關工作者籌組全國性中華精緻瓷畫協畫(FPPAC) Fine Porcelain Painting Association of China. 該協會的成立將致力於宣傳推廣瓷畫藝術的學習,以及與資深會員們的心得分享, 和國內外老師的demonstration及seminar的互相交流,期能更提升瓷畫的藝術與精緻,提供國人精緻瓷畫的教學與藝術鑑賞,為生活注入更多的美感和悸動。

展覽簡介:
瓷器繪畫須依不同瓷器的材質特性,應用不同技巧和釉料觀念,融入傳統的瓷畫藝術中,成為一種新的瓷畫藝術—Porcelain Art。這一次特展以Lustre為主軸,Lustre是一種高挑戰性的顏料,相當難以掌握窯燒的顯色效果、濃淡與溫度皆需精準掌控。Lustre也非常適合創作現代感的瓷畫作品,因此本次展出作品有別於以往古典、雅致的風格,會員們豐富的構圖、自由創作的活潑用色,增添另一番雅趣,歡迎藝術愛好者,蒞臨現場,欣賞一幅幅美麗的瓷畫藝術。

 

FPPAC 中華精緻瓷畫協會 連明清 /余道弘 /林淑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