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端宜水彩個展天光雲影
4/15/2012 - 4/29/2012

王端宜水彩個展天光雲影

 

4/15/2012 - 4/29/2012

 



作者簡介: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畢業,美國猶他大學研究所進修。自年少時期即熱衷繪畫,大學加入台大美術社,曾在美國聖荷西大學藝術系及西谷學院藝術系進修. 多次參加展覽。水彩是她最常用的畫材,喜歡在旅行當中寫生並攝影。

展覽簡介:
我的水彩個展“天光雲影”以海以水以天空以雲為主題。在大自然中有什麼比海水天空雲彩更瞬息萬變的呢?愛海始於童年時期,五到十歲時住在花蓮,家近海濱,看不到海,可是浪大時夜裡聽得到一波又一波海浪聲,常想像一個沒有人跡而浪聲震耳的海邊是多麼神秘美麗。這是我對海的最初印象。年歲漸長,旅行時總是找機會在海邊逗留,看日昇月落,看潮汐更迭。我喜歡在曙光微現時就坐在海邊,盯著不停變換色彩及形狀的雲彩天空及海水直到天光大亮。伴著隆隆浪聲,眼前上演的是一首海天雲彩的交響詩。在黃昏時看著太陽慢慢沉入水平線,彷彿盛宴散了,繁華落盡一切回歸平淡,心中總是有非常深切的感動及讚嘆。於是海天成為我目前畫畫的主題,我總熱切的用我最熟悉的水彩把我的感動表現在畫紙上。這次展出的是2011年至今的作品。

 

王端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