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皆美」精緻瓷畫特展
12/2/2016 - 12/15/2016

「動、靜皆美」精緻瓷畫特展

 

12/2/2016 - 12/15/2016

 



   本協會是第三次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展出,相較以往2009"祥瓷賀新春"精緻瓷畫展及2012窯裡乾坤 -- 驚艷虹彩釉 Lustre之瓷畫藝術等之作品,更顯精粹。
	
   此次展出的作品多取材自然界之生物,作者運用純熟的技巧及釉彩的特性,彩繪出一幅幅獨一無二的佳作。有氣勢彭湃之景、有雅緻如鳥語花香、亦有饒富趣味之小品,在在展現釉彩在藝術創作上豐富的變化。

 

中華精緻瓷畫協會—
    本會成立之初乃連徐明清女士於紐、澳、美各國研習精緻瓷畫/釉上彩多年,為澳紐瓷畫藝術協會APAT認證教師及美國WOCP瓷畫協會認證教師,因其紐西蘭老師的一席話,「這是你們的畫,你們應該多畫!」於2003年回到臺灣成立「連明清瓷畫工作室」開始精	緻瓷畫的教學與推廣工作,受到學生與社會愛好精緻瓷畫者的鼓勵與支持。2008年結合喜愛精緻瓷畫.精緻瓷器彩繪之同好與相關工作者籌組全國性中華精緻瓷畫協畫(FPPAC) Fine Porcelain Painting Association ofChina. 協會的成立將致力於宣傳推廣瓷畫藝術的習,以	及與資深會員們的心得分享,和國內外老師的demonstration及	seminar的互相交流,期能更提升瓷畫的藝術與精緻.讓更多的人能夠加以認識,並親近瓷畫藝術,進而應用於日常生活中,成為繪畫與生活結合在一起的瓷畫藝術,讓本源於中華文化的瓷畫藝術能在	台灣再次復興起來.
歷年活動及展出:
2009年 "祥瓷賀新	春"精緻瓷畫展(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2009年 11/27-11/29 NZ瓷畫大師 Kaye Hurrn來台研習會
2010年《聖誕禮讚》精緻瓷畫藝術展(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
2011年《建國百年》瓷畫創作藝術展(連明清瓷畫工作室)
2012年 窯裡乾坤-驚艷虹彩釉Lustre之瓷畫藝術(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2013年 中華精緻瓷畫藝術展(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
2013年 10/29-10/31外師美國奧克拉荷馬州Paula White來台研習會
2014年 瓷畫畫景精緻瓷畫藝術展(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

 
 
圖檔1名稱:雍容華麗 (連明清)
圖檔2名稱:幸福的張望 (劉素幸)
圖檔3名稱:嘉德莉亞
圖檔4名稱:鶴 (石井裕子)
圖檔5名稱:蝴蝶 (邱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