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岳剛數位影像設計個展:隱喻之美
2/16/2012 - 2/29/2012

吳岳剛數位影像設計個展:隱喻之美

 

2/16/2012 - 2/29/2012

 



作者簡介:

現職政治大學廣告系副教授,曾任教於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研究興趣為廣告創意、設計方法、數位影像處理。在大學任教19年,主要的成就是以其專業和熱情啟發了一些年輕人。

展覽簡介:

影像隱喻是「視覺燈謎」,容許作者盡情揮灑「不合理結合」的創意, 並且提供觀者拆解燈謎的樂趣。這,就是隱喻之美。

影像隱喻的品質取決於「觀點」和「設計」,兩者可以產生相互抵消、彌補、或彰顯的效果。這場展覽所分享的觀點是「為所有的遭遇感恩」。作者認為,生命中種種的不順遂不是在讓我們學會看開或放下,而是從中找到生命的新方向。從這個角度看,所有的遭遇都是一份禮物,因而值得感恩。

這場展覽所分享的設計理念是「不合理結合的美感」。由於「在『不合理的結合』中尋找意涵以將其合理化」是人們透過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影像所養成的習慣,作者利用這個習慣,把影像隱喻當成「超現實藝術」來設計,經營矛盾和錯置的美感。

 

吳岳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