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眼科醫師的粉彩世界
5/17/2013 - 5/30/2013

一位眼科醫師的粉彩世界

 

5/17/2013 - 5/30/2013

 



展覽作者:林佑珠

士林眼科診所負責人
台灣眼科學會會員

台北粉彩協會理事  
台灣教師粉彩協會會員 
       
   生長於濁水溪畔純樸的小鎮西螺,自幼倘佯山水田園之中,大自然之美是一輩子難忘的記憶。珍藏著父親親自雕刻琢磨的溪石硯台,它是我與家鄉,童年維繫的臍帶。
       眼科診所執業之餘與周月坡老師玩樂油畫多年,偶然機會由前夏威夷粉彩畫會會長林峰玲引進初識粉彩。 2006正式進入教室由,,開啟不一樣的繪畫思維。
       平常喜以攝影繪畫記錄台灣鄉村人文風光,尤其珍惜逐漸被破壞的自然景觀,希望能以畫筆保留些許我們這一代的美麗回憶,在去年獲台北市長頒發”執業35年優良醫師獎狀”的當下感觸良多,希望在專業之餘,應該有另一片美麗的天空,也就決定辦此小小的粉彩個展,除了請前輩指導與同好互相切磋,也給自己一個肯定與紀念。


      展覽簡介:粉彩是令人驚喜多變的材料,它可以如炭筆作簡潔的素描,也可如水彩的夢幻輕柔.更可以當油畫顏料來混色堆疊.尤其又方便以手指做最直接的塗抹暈染.真是隨心所欲.在表現雲.水的變化更是豐富而且自由. 令人愛不釋手.僅此與大家分享.

 

林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