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索未來樂活竹炭藝術展
8/16/2008 - 8/31/2008

「炭」索未來樂活竹炭藝術展

 

8/16/2008 - 8/31/2008

 



天地萬物,凡是有機物質,
      都是碳與水的化合物,
      也是炭化藝術的最佳素材...
「炭」索未來樂活竹炭藝術展!

一項為台灣創舉,前所未有的展覽活動「樂活竹炭藝術展」,是由台灣生態材料產業發展協會主辦,工研院南分院協辦,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指導,預定8月16日起為期兩周,將在台北市長官邸展開序幕。
竹炭功能具有優異的除臭 調濕 遠紅外線..等特性,為一般民眾已經非常熟悉事情;此次所展覽之作品,細緻嬌柔高雅脫俗,給人一種寧靜詳和的感覺,其中「竹炭棉紙撕畫」,可謂「撕撕」入扣、「炭」為觀止!讓您發現當棉紙與炭材結合時的一種超感性藝術,而清新脫俗的「竹炭杯」,會讓您生活更充滿著無限智慧與遐思。
林務局歷年來大力推廣創新林產加工利用,例如所輔導的竹炭系列產品已經在大眾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繼竹炭之後,主辦單位擬藉此機會推出系列生活藝術炭,讓全國民眾知道,不是只有木材或竹子才可以燒成炭,環繞在我們身邊的任何有機植物,只要經過無氧熱分解過程後,都可以形成非常安定的固態「炭」,外加適度裝置擺飾,可以完成一件令人驚艷的藝術品,不但具有視覺上的美感,更具有淨化室內空氣的效果。最後,「炭」即使被當成垃圾丟棄在大地,不但不會污染土壤環境,反而具有淨化地球生態的作用。
活動展覽由8/16至8/31日為期兩週,除了工研院展示生活有機炭之外,並邀請「竹山形象商圈促進協會」藝術創作家,展示高難度的「棉紙撕畫」系列作品,那是一種集「細心」、「耐心」、與「藝術慧根」的創作,大膽採用竹炭鮮明的黑色作為底材,結合鮮艷棉紙靈活搭配,形成一幅幅具有生命力的立體圖畫,是台灣絕佳的藝術創作之寶。現場另邀請魚池澀水「竹炭一村」工作坊展示的生活藝術「竹炭杯」系列產品,展現出另一種台灣文化層次之美,讓生活飲用水更順口,醇酒更潤喉。
樂活竹炭是否真的那麼神奇?不妨請您親自前往一「炭」究竟。對於生態藝術即時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帶著悠閒而愉悅的心情前往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品嘗台灣首創的「樂活竹炭藝術展」。

 

陳文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