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詠嘆調蘇牧真水彩畫展
11/15/2010 - 11/29/2010

大自然的詠嘆調蘇牧真水彩畫展

 

11/15/2010 - 11/29/2010

 



蘇牧真  大自然詠嘆調

        旅紐西蘭的水彩畫家蘇牧真,自從去年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展以來,迄今正好一年,即將首次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展出其近作。

暌違一年以後,其技法更加精純,處理畫面的和諧,頗為得心應手,如行雲流水,全無斧鑿痕跡。

        他的作品不屬於狂放不羈,或深奧晦澀之類,而是儘力追求高雅、優美、明朗和率真。 由於繪畫與音樂本來就有相通性,以其畫作的風格來看,正與古典音樂若合符節。

        因此觀賞這次展覽,會感覺到彷彿有美妙的歌聲在山間抑揚,在雲端翱翔,在水面輕拂,在谷中迴盪,或穿梭於林間,或漫步於花叢,或撫慰農場群羊、湖中憩雁、田間野兔…。至於有一幅全開的,畫的是初夏的蒂卡波湖畔,萬紫焉紅的魯冰花,與山光水色戶輝映的美景(該地已無光害著稱),以及另一幅布卡基湖夢幻似的秋景,則都令人連想到歌王男高音卡魯索,音色如黃金一般,熱情奔放迴腸盪氣。

        舉辦個展是畫家虛心求教的最佳良機。因此,敬請愛好大自然、音樂及繪畫的先進和同好們,撥冗蒞臨指教。

 

蘇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