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永恆 蘇牧真水彩畫展
3/2/2012 - 3/14/2012

瞬間‧永恆  蘇牧真水彩畫展

 

3/2/2012 - 3/14/2012

 



展覽作者: 蘇牧真
作者簡介: 
1990  實踐專校應用美術科畢業
2009  走近風景–蘇牧真水彩畫展
       國立國父紀念館
       兩岸水彩交流展–國立中正紀念堂
2010  大自然的詠嘆調–蘇牧真水彩畫展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2011  全國美術展水彩畫入選
瞬間 ‧ 永恆

這一年來,紐西蘭發生大小地震多次,但旅居該地的台灣水彩畫家蘇牧真,依然若無其事地創作不懈。

來自台灣的人,對地震處之泰然不足為奇。而紐西蘭乃世上罕見的,沒有猛獸、蛇類、鱷魚及蟑螂?跡的地區,加以民風樸實,地方寧靖,政治環境極為單純……,才是使他保持良好的情緒,專心作畫的主要原因。

大自然變化萬千,隨時釋出各種訊息,畫家們各有不同的反應及詮釋。蘇牧真作畫時不受刻板教條的束縛,不追求驚世駭俗的畫風,也不附和熱門時尚的潮流,而是謙卑誠摯地向大自然請益。不論多麼短暫的訊息,多麼輕微的聲音,他總是努力捕捉其最感人的美的本質,認為如此才能使作品具備永恆的藝術價值。此外,他也不斷精研作畫的技巧,特別重視品味的提昇,希望人們見到其作品時,一種高雅、和諧而且充滿了幸福的感覺便由然而生。

一年多前他曾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個展,如今又能很榮幸地,在此幽靜雅緻的場地再次舉辦展覽,謹熱誠地渴望諸位前輩先進及親友們,撥冗蒞臨批評指教。

 

蘇牧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