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主義─卓明珠與吳萬富雙人聯展
11/2/2009 - 11/14/2009

自然主義─卓明珠與吳萬富雙人聯展

 

11/2/2009 - 11/14/2009

 



自2009年11月2日14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展出,自然主義─卓明珠與吳萬富雙人聯展,分別展出卓明珠的人體寫生與吳萬富的陶藝創作,兩人將近有六十件精心創作的作品,呈現在讀者面前,並將在本週日(8日)下午3:00在官邸藝文沙龍舉行開幕茶會,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卓明珠擅長平面繪畫,尤其在油畫上的造詣,幾十年來的努力創作,成績斐然,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部以人體速寫,作為展出主題,流暢的筆觸,果決的造型,鮮豔的顏色,創造出一幅幅浪漫而富激情的畫面,雖然用色大膽,對人體有著深刻的描寫,但是,畫面依然營造出調和與統一,具象與半具象的表現,對人體與背景的詮釋,有著藝術家獨特的表現與詮釋,值得親臨欣賞。
    吳萬富是書法家同時更是陶藝家,他長期對於北海岸一帶地形的觀察,他說:「大地給予人的資產是無私而廣大的,山川美景、豐沛物資、孕育的人文…。
人,可以隨意的摘取,從中轉化成自我的資產,在不同的領域中呈現運用自然的獨特風貌」。因此,他不斷的在其中追求,試圖將作品與大自然融合,而創造出一系列如珊瑚礁石的作品,除了利用陶土以其長年累積的技法,創作了屬於自己風格表現的作品之外,更傳達藝術家對土地的熱愛,與對大地的感恩,作品令人動容。
    卓明珠與吳萬富這一對藝壇夫婦,一直沒間斷的從事藝術教學與創作,二十幾年來貢獻給藝壇不管教育或是創作,都有令人激賞的表現,此次夫婦倆人的聯展,將提供給藝術愛好者不同於以往的感受,歡迎前往欣賞,享受視覺與心靈的滿足感。

 

卓明珠與吳萬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