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自然 邂逅台灣
5/17/2008 - 5/29/2008

傾聽自然  邂逅台灣

 

5/17/2008 - 5/29/2008

 



傾聽自然  邂逅台灣
三個國家、兩種氛圍、一種態度
新聞稿敬請刊登

環保生態議題的發燒,帶動了民眾更加具體實踐愛地球,舉凡資源回收、生態保護、降低各種污染等,在在呈現出大家普遍認知地球只有一個,人類應該肩負起更大的責任。地球生態一直在藝文創作領域中,扮演著許多感動的元素,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為推廣民眾更多的藝文饗宴與對地球生態的關懷,特地邀請2007年發表敲拓染技法「走入自然 留住自然」獲得廣大迴響的林順春老師,規劃了「傾聽自然 邂逅台灣」跨國聯展。
創作來自對地球生態、人文的喜愛與堅持,三位分別來自法國、紐西蘭、台灣的藝術創作者,因為台灣一場奇妙的邂逅,以各自己熟悉的創作技法,提供大家另一個角度認識地球帶給人類的滋養,是多麼地豐富、細微與精采。
展出系列植物染服裝創作,曾任台北藝術村任駐村藝術家、也曾任巴黎時尚設計師,來自法國的Nicole Lamarche說「這是一趟在神聖色彩花草國度裡的旅行…當我在台灣教學與研究的期間裡,對於拓染和彩色植物的發現逐年增加,台灣每一季的植物種類繁多令人驚歎。」
帶來跨文化觀點的紐西蘭抽象畫家Robert Piggott,展出的兩大系列「Love and action」、「Songs for World Harmony」中,結合中國水墨與版畫的技法,不同的結構線條代表不同民族文化跟思想。Piggot表示,「Songs for World Harmony/世界和諧之歌」系列作品中,經常出現的”螺旋形”,指的是他所熟悉的紐西蘭毛利藝術文化,但也是一個有機的自由形體,代表著有動力的生命與成長。
邀請兩位知名國際藝術家共同展出的藝術工作者,林順春,長年接觸社會公益、環保、生態的議題,深刻體認到人類、生物與地球必須共榮互動,而且這樣的初衷竟然都在Nicole、Piggot跟她的藝術創作中。也因為個別的機緣,促使她積極推動這次跨國際、跨題材的「傾聽自然  邂逅台灣」,期待這樣的展出及創作,能夠感動更多的人,在藝術創作的領域中,對生命與生態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展期即將於5月17日開始,分別在台北、新竹明新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苗栗桂花園鄉村會館巡迴展出。5月17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的首展開幕,現場將由展出人Nicole Lamarche及林順春兩位親自與現場的朋友一同互動、分享創作的點滴,同時也將帶領民眾進行敲拓染DIY的小品創作,這場藝文與休閒的浪漫午後之約,等您親臨體

 

妮可˙拉瑪舒 (Nicole Lamarche) 羅伯特彼果  (Robert Piggott)林順春 (Shun Chun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