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璞歸真 尼加拉瓜畫作聯展
7/1/2016 - 7/14/2016

返璞歸真
尼加拉瓜畫作聯展

 

7/1/2016 - 7/14/2016

 



尼加拉瓜風景秀麗、氣候溫和、物產豐饒又民風純樸,火山環繞孕育世界知名咖啡,人民依山傍水而居,生活簡單滿足。「返璞歸真尼加拉瓜畫作聯展」由尼加拉瓜駐華大使館特別展出尼國享譽國際之咖啡藝術創作畫家Mario Campos Cuadra及原始畫派畫家Luis Alvarado作品,藉由畫作表現當地火山、農村、慶典等生活樣貌。Mario Campos Cuadra以咖啡汁液為顏料揮灑創作,棕褐色調使人感受當地農村純樸風情;Luis Alvarado作品則多彩活潑表現當地熱情,置身拉丁熱情懷抱。

 

1.	Mario Campos
Mario Campos Cuadra 1950年出生於尼加拉瓜卡拉索省(Carazo)吉諾德佩市(Jinotepe)。由於對尼加拉瓜視覺文化上的卓越貢獻,使其成為當地廣為人知的畫家。他多才多藝,除畫家身分外亦為兒童故事插畫家,致力於發掘尼加拉瓜的國粹精華。

Campos君係尼加拉瓜國立農業大學鄉村發展碩士,並曾於1965至1966年期間在尼加拉瓜綜合技術大學(UPOLI)攻讀一年半廣告設計。渠在繪畫藝術上的成就完全是自學而成,目前為全國藝術畫家聯盟會(UNAP)的會員之一,也是尼加拉瓜當地最早運用咖啡濃縮液當基底顏料作畫的前衛畫家,該技巧在尼加拉瓜國內十分罕見,而他卻卓然有成。

Mario Campos Cuadra居住在吉諾德佩市,憑藉著紮實藝術教育背景與繪畫專業經驗,以繪畫創作為生。

2.	Luis Alvarado
Luis Alvarado為尼加拉瓜知名原始畫派畫家之一,1969年2月27日在尼加拉瓜馬沙亞市(Masaya)出生。九歲時在自學畫加Jose del Carmen Suaziki教導作畫及水彩的基本技巧下開始作畫。革命成功後,就和馬沙亞市其他畫家於該市成立第一個原始畫派畫家團體,工作室位於Don Bosco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