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孔之外–名古根美津子個展
9/16/2020 - 9/29/2020

面孔之外–名古根美津子個展

 

9/16/2020 - 9/29/2020

 



此次「面孔之外–名古根美津子個展」將帶來藝術家的系列作品–「I am more than my face/面孔之外」。乍看十分和諧的畫面,細看才發現其中諸多荒謬、無厘頭的安排。作品中的主角皆是藝術家本人,名古根刻意巧妙的迴避了自己的臉孔,使人無法透過最直接的方式,以表情透視,或者誤解他人。一幅幅的肖像作品僅以畫面中的元素、構圖、色調及其肢體語言展現微小的情緒與荒誕之感。

名古根以此系列作品探討人類最廣泛的自我提問–「我是誰?」。她相信自我不是被發現的,而是被創造的。她認為創造自我的過程使人蛻變成「新我」,並免於無謂的自我剖析或迷茫地尋找自我。

名古根美津子1974年出生於日本三重縣,隨後到東京於東京視覺藝術學院及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學習攝影,修業完成後遷移至紐約,繼續在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 進修。名古根美津子的攝影作品在國際雜誌上廣受邀請、曝光。目前她長居日本東京,攝影仍然是她最熱衷的事情。

 

名古根美津子 Mitsuko Nagone (b. 1974, Japan)
1974	日本三重縣出生,居住於東京
2003	東京視覺藝術 夜校 攝影系 畢業
2005	紐約市立大學 拉瓜迪亞社區大學 廣告攝影術系 畢業
2011	京都造型藝術大學 通信教育部 美術系 畢業

主要展覽
2015	“New Self, New to Self” 愛知縣美術館(日本名古屋)
2014	“New Self, New to Self” Galleria Doozo (義大利羅馬)
2013	“New Self, New to Self” Gallery TANTO TEMPO (日本神戶)
	“New Self, New to Self” hpgrp GALLERY TOKYO (日本東京)
	“New Self, New to Self” B GALLERY (日本東京)
2012	“New Self, New to Self” 新苑藝術(台灣台北)
2011	“畢業生產展” Nikon salon bis(日本東京)
2010	“Unpublished magazine launch exhibition” Le Dictateur Gallery(義大利米蘭)
	“5 PHOTOGRAPHERS EXHIBITION” Bloom Gallery (日本大阪)
2009	“The Art of Serendipity” getti images gallery (英國倫敦)

主要受賞
2011	京都造形藝術大學 學長獎

主要出版
2013	「New Self, New to Self」(泡沫堂,Moderno有限公司)

 
 
Mitsuko Nagone, #23, 2010. Pigment ink print, 20 x 20 cm.
Mitsuko Nagone, #37, 2012. Pigment ink print, 80 x 80 cm.
Mitsuko Nagone, #40, 2012. Pigment ink print, 80 x 80 cm.
Mitsuko Nagone, #41, 2012. Pigment ink print, 20 x 20 cm.
Mitsuko Nagone, #54, 2015. Pigment ink print, 20 x 20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