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文化

歐洲風景油畫第一期


課程日期:
2019-03-07,03-07,04-18

 


 

 
以輕鬆快樂的互動學習教學方式,讓油畫初學者能在短時間內掌握油畫技法,並解碼印象派巨匠大師的畫作,深入剖析油畫大師要如何透過色彩學來捕捉自然光影,以及利用光影明暗來創造立體空間

 

 
張建雄 

學歷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美術研究所畢
現任: 台日美術協會  理事長      
         全日本美術協會  會員
       河馬美術 班主任
榮譽: 第50屆全日本美術協會  第二名
         第55屆全日本美術協會  「郝賓工業株式會社賞」
         2001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補助
展歷:
        2018   第22屆 上海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8   第7屆雲台會 國際當代藝術論壇
        2018   義大利 威尼斯 聯展「地平線上」
        2018 「瘋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6~18.  日本東京都美術館
        2017 海峽兩岸「昆台聯合畫院聯展」
        2017 第二屆台灣藝術博覽會
        2016 第一屆台灣藝術博覽會
        2013  台東生活美學館「張建雄西畫創作個展」
        2012  布查當代藝術空間「五五貳拾五~創作聯展」
        2011  韓國釜山世界國際水彩畫展
        2010  台北國立國父紀念館「張建雄油畫創作展」
        2006 國立台北國父紀念館「張建雄 壓克力水彩創作展」
        2001 國立台北國父紀念館「張建雄水彩花顏系列一」
        2000 台東市立文化中心個展
        1999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個展「印象台灣-鄉間、大海、牛群~我的家」
        1991~1993  阿波羅大廈「第凡內畫廊聯展」
著作:1999 印象台灣~鄉間大海牛群我的家
        2001 張建雄水彩花顏系列(一)
        2006 張建雄水彩壓克力創作展「花與夢的交織」
典藏:國立國父紀念館、國內外人士及立法委員等皆有收藏畫作
            

 

 

張老師本著循序漸進,以輕鬆快樂的互動學習教學方式,讓油畫初學者能在短時間內,解碼印象派巨匠大師的畫作,深入剖析油畫大師要如何透過色彩學來捕捉自然光影,以及利用光影明暗來創造立體空間,此外,王老師將重新解構油畫的基礎特性,以不透明、半透明、堆疊、重複修改及厚實之技巧,來指導油畫古典技法和直接畫法,讓初學學員能在創作時交互運用,未來學員可以輕鬆透過油畫隨心所欲地呈現自然、文化與各城市之美。

本期主題為歐洲風景油畫,我們將透過歐洲義大利威尼斯風景,如巴洛克建築風采以及水都威尼斯迷離巷弄等,畫出義大利的藍天白雲,小徑闌珊或原野綠池,喜好油畫的學員歡迎報名參加。

---------------------------------------------------------------

《課程大綱/日期》

第1堂 油畫基礎認識 /上課時間:4月18日 (週四) 14:00~16:30

說明:色彩學、色彩三原色及色彩三要素?、色相、明度、彩度(寒暖色色階調色練習)、調色原理、認識油畫基本材料、畫刀和畫筆及其使用方法

和油畫清洗溶劑說明。

第2堂 油畫習作:天空、大氣雲層 /上課時間:04月25日 (週四) 14:00~16:30

說明:油畫經打底單一色後、由深色顏料畫起在未乾前做混色動作感受油畫半透明現象的呈現、並以厚實的白色顏料堆疊連結畫刀使用技法、製造厚薄間的油畫空間感。

第3堂 油畫習作:遠山 /上課時間:5月2日 (週四) 14:00~16:30

說明:以顏色深淺明暗表現空間的距離和深度空間感、並以畫刀和筆技法結和運用、製造出山脈的虛實厚度視覺的立體感。

第4堂 油畫習作:大樹 /上課時間:5月9日 (週四) 14:00~16:30

說明:以雨傘為架構,了解樹葉的裏外立體空間的呈現,並以介字葉的基本筆法,來說明了解樹葉形式及油畫堆疊層次的巧妙運用。

第5堂 油畫習作:水面倒影 /上課時間:5月16日 (週四) 14:00~16:30

說明:威尼斯河岸邊的水面、波動與靜止間的水面~浮光掠影的水紋影像。畫刀和筆法俱體的表現刑式。

第6堂 油畫習作:建築物 /上課時間:5月23日 (週四) 14:00~16:30

說明:以方塊行為空間結構,了解透視學、發明家「布魯內勒斯基」對於現今繪畫的影響,立體、空間的表現方式,在印象光影下的色彩空間變化,虛與實的立體空間建築探索。

第7堂 油畫習作:水鄉威尼斯的午后陽光 /上課時間:5月30日 (週四) 14:00~16:30

說明:威尼斯的運河多的是每個巷弄間穿梭的河流~貢多拉的小船在橋樑間的行舟特別印象深刻、在光和影的襯托下讓威尼斯顯的亮眼奪目、結合每個進度的學習組成ㄧ整張完整畫面、以油畫排筆打底後、再循油畫筆法,推疊層次空間具體表現來呈現作品完整度。

第8堂 油畫習作:威尼斯廣場 /上課時間:6月6日 (週四) 14:00~16:30

說明:有華麗巴洛克建築的水都威尼斯,絡繹不絕的人群中、訴說這一世紀的經點城市、陽光的午后,水泥地面的廣場、以油畫直接畫法、渲染及層次堆疊?尋找陽光的空間明暗表現法,虛與實的油畫中以畫刀和筆法交叉運用技法,呈現厚薄空間的完整畫作。

--------------------------------------------------------------

《上課時間、費用》

每周四下午14:00-16:30 每期八堂課4800元

《講師介紹》

張建雄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美術研究所畢

《上課用具》

油畫用具將由學員自行於美術社添購,官邸課程負責人員將會給予報名人員油畫工具表一份。

《上課對象》

歡迎新生,限六歲以上報名,上限12人

《繳費方式》

1.可至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刷卡或現金付費

2.匯款至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賬戶
   財團法人瑞興銀行文化基金會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瑞興商業銀行(代號101)城內分行 0206210534730

匯款後請務必回覆您的帳號後五碼以利確認入帳 ( 請來電02-23968198 黃先生)

***上課衍生費用及須知:新生報名需要自行向美術社購買上課用畫具。官邸保留更改課程內容、日期與上課教室空間權力,以上日期若遇國定假日則延課一周,本課程無法補課或退費,請思慮後再報名上課,謝謝。

 


 

 
每人每期八堂課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