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4月風呂敷及和菓子體驗課(初階)


課程日期:
2017-04-09,04-09

 


 

 
Emily老師首次開「風呂敷ふろしき」的初階課程,與和菓子體驗同時進行,做好兩顆今年新款上生夏日和菓子,薰衣草、扶桑花後,將她們放入桐木盒當中,用50公分正方的風呂敷,打三種送禮用最實用的包法,以後送禮可以更有誠意的自己包裝。

 

 
吳慧菁

將日本頂級和菓子引進台灣造成風潮的第一人。這幾年來吳老師在推廣和菓子文化上不遺餘力,經常受邀至各文創場合公開表演和菓子,也在許多機關團體學校兼任和菓子講師,創立唐和家和菓子六年來,受到台灣各大媒體的關注,希望將和菓子如藝術般的食物,帶入大家的生活當中, 擴散這份美麗的心情,讓和菓子豐盛每個人的心靈。

日本東京製果學校和果子本科畢業、中華民國麵包技能檢定丙級技術士、日本和果子技術專門士、日本果業振興會評審委員特別賞、日本裏千家茶道初級執照、日本東京兔子屋和菓子店 販賣製造、唐和家菓子工藝社 創意總監、東京製菓學校台灣校友會 副會長、中華製果文化交流學會 創辦人、著作: 揉美的力量            

 

 

什麼是「風呂敷ふろしき」?

日本平安時代的時候叫做衣包(ころもつつみ)、平包(ひらつつみ)。而風呂敷的名稱是在日本室町時代末期大名官員們去洗溫泉時,會將布上面繡上家紋包裹換下來的衣物,或是擦腳等風呂道具之一。

到了江戶時代,隨著大眾澡堂的普及,在庶民們之間流傳下來風呂敷的包法與名稱。

這次Emily老師首次開「風呂敷ふろしき」的初階課程,與和菓子體驗同時進行,做好兩顆今年新款上生夏日和菓子,薰衣草、扶桑花後,將她們放入桐木盒當中,用50公分正方的風呂敷,打三種送禮用最實用的包法,以後送禮可以更有誠意的自己包裝。

 

《課程時間》

2017年4月9日 (周日) 上午09:30-12:00 

 

《課程內容》

課程將會由Emily老師教導三種風呂敷包法,另外示範兩種綁法再與老師一起實作兩顆上生菓子造型。

本此課程上生菓子實作為以下兩種花朵:

〈乙女櫻〉おとめ OTOME

花語: 生命、熱烈、純潔、高尚。

言而不决中的妳

温柔耐心的等候天晴

嬌容下的表情

為將來細數春天

〈玉椿〉つばき TSUBAKI

花語: 我的命運交付在你手中

華艷的外型淒美的天性,

大無畏以英雄之姿落地

令多少能人志士垂愛

美得令人屏息的聯想

永遠迴盪在人們心中

 

《課程成品》      

       課程結束後將學員有一塊風呂敷、桐木盒一盒、兩顆手作和果子及另贈兩顆外郎和菓子,學員可將自己製作的上生和菓子一起放入桐木盒,並用風呂敷包起來帶回家。

(風呂敷與外郎和菓子皆以上課提供為主)

 

《活動報名專線》

若有任何課程問題請洽02-23968198黃先生

 

《繳費方式》
1. 可至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刷卡或現金付費
2. 或匯款至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帳戶
   財團法人瑞興銀行文化基金會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瑞興商業銀行(代號101)城內分行 0206210534730

匯款後請將收據保留至上課當天,並來信註明您的匯款原因及提供帳號後五碼以供辨認,hom1509@mayorsalon.tw / service@mayorsalon.tw


 

 

每人2800元,本課程原料製作耗時故不接受現場報名,請於4月4日前繳費完畢,謝謝。